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寒冷冬季容易患这5种皮肤病 快做好预防措施

2018-12-15 08:16:39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而且空气干燥,让皮肤失水过多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的瘙痒,在冬季有很多的疾病属于高发皮肤病,比如神经性皮炎、荨麻疹、背部长痘痘等。

冬季容易高发哪些皮肤病?

1、皮肤瘙痒

一般中老年人在冬季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因为他们的皮肤分泌油脂大量的减少,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出现裂纹,神经末梢一旦受到刺激就会发生瘙痒,此类人群应该保持皮肤的湿润度,冬季减少洗澡的次数,尽量不要使用强碱性的洗液,瘙痒的时候不能直接用手直接去抓挠,不然会导致继发性的皮肤病。

2、神经性的皮炎

神经性的皮炎一般是发生在暴露并且容易摩擦的地方,到了冬季会加重或者多发,主要是发生在颈后和两侧、手肘后等。病情开始时会有明显的瘙痒,但是没有受到损害的皮肤表面,当皮肤出现瘙痒难忍时,人们会不自觉的用手去抓挠,从而出现抓痕以及脱屑,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的变成苔藓化,非常的坚厚。

3、急慢性的荨麻疹

相信大家对于荨麻疹一点也不陌生,属于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疾病,患者的皮肤血管出现了反应性的过敏,刚开始皮肤有明显的瘙痒,几天之后就会出现风团,风团呈现鲜红色,持续几分钟或者几个小时,消退之后不会给身体留下任何的疤痕,尤其是吃了鱼虾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就会加重。

4、手足皲裂

冬季容易出现手脚皲裂的情况,这属于物理性的皮肤病,在中医上被称为干裂疮,患者的足跟部位手掌皮肤会出现干燥而且粗糙、皲裂,甚至会出现细菌的感染,严重的患者会疼痛难忍,从而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以及学习。

5、背部长痘痘

随着深冬的到来,气温越来越低,甚至有的地方已经开始下雪,为了能够保暖,人民会穿的特别多,这样会让背后滋生大量的痘痘。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皮脂腺分泌亢进以及皮肤毛囊受到感染等都会引起背部长痘痘,另外不规律的饮食、血热、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便秘等也会引起背后长痘痘。

温馨提示

在冬季要谨慎以上皮肤疾病,做好身体的保暖以及保湿,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应预防的皮肤病 皮肤病 冬季

冬季容易患这3种皮肤病 要做好防护措施

冬天来了,又是个让人不想起床的时候,每天在早起中挣扎。冬天这个季节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随着冬天一起来的哪些季节性皮肤病又在折磨着不少小伙……详细>>

冬季天寒地冻容易患这4种皮肤病 赶紧做好预防!

冬季温度特别低,空气非常干燥,这个季节就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病。皮肤病一旦出现就容易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严重的还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工作。比如……详细>>

夏季易高发的5种皮肤病 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液也会增多,因为皮肤受到了汗液影响容易并发皮肤疾病,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这4种皮肤病易在冬季诱发,要做好防治措施

在进入冬季后,由于气温的下降,很容易让身体发生各种疾病,其中一些皮肤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而皮肤疾病在发生后不仅容易反复,还会影响生活,所以……详细>>

注意,冬季易患这4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冬季天气变得异常干燥和寒冷,抵抗力和免疫力差的人群容易患上多种皮肤疾病。本身冬季皮肤水分流失比较快,降低了皮肤的抵御能力,增加了患上过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