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食疗可促进疤痕的修复 补充5种营养素帮助修复

2018-12-28 09:19:32      

一般医生总是会嘱咐疤痕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疤痕期间一定要注意忌口,不然会导致疤痕增生,不利于疤痕的修复,疤痕期间吃哪些食物有利于修复呢。

疤痕期间应该为身体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

1、维生素a能够加快修复

维生素a能够帮助细胞的分化,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同时也能够让上皮形成纤维细胞增殖。除此之外,维生素a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对于修复疤痕过程中起着重要的功效。

2、富含锌的食物

锌参与了身体的新陈代谢,激活了身体中的一些,因此同时也参与了脂肪以及蛋白质的合成和代谢,有利于表皮上的细胞分裂以及生长,能够让伤口快速的愈合,对于预防感染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生活中富含锌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有猪肝,牛肉,花生,核桃,豆制品等。

3、维生素c能够减少黑色素的生成

维生素c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增加了皮肤对损伤的感染能力,维生素c属于一种还原剂,能够防止黑色素在皮肤中的沉积,具有一定的美白功效。维生素c也能够把已经生成的黑色素弄成无色的物质,防止疤痕出现色素的沉着,富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主要有菠菜、柑橘类水果、猕猴桃、红枣等。

4、蛋白质能够减少感染

蛋白质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的修复,从而减少了感染的几率。导致伤口一直没有愈合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了炎症感染,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就能够预防感染,在牛奶、瘦肉里面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另外乳鸽里面含有大量的软骨素以及血红蛋白,能够有效地调节大脑的神经,提高睡眠质量。

5、适量的脂肪有益于伤口愈合

当身体中缺乏脂类时会让疤痕修复过程中出现缺损,从而引起疤痕凹陷,在鱼油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具有一定的抗炎功效,同时也能够促进修复。

温馨提示

疤痕在治疗期间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为身体补充营养元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尽量不要挑食及偏食,适当的为身体补充脂肪,这样才能够让伤口得到愈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修改的营养素补充 疤痕的修复 疤痕

补充这几种营养素可帮助疤痕修复,你吃对了吗?

当皮肤受到伤害时难免会留下疤痕,尤其是裸露的皮肤上出现疤痕时会让患者非常的自卑,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能帮助疤痕的修复,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详细>>

哪些食物有利于疤痕修复?需补充这5款营养!

在生活中难免出现磕磕碰碰,当身体受到外伤时,势必会留下疤痕。疤痕恢复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以免引起疤痕增生。也有部分食物能促进疤痕修……详细>>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光滑白皙的肌肤如果留下疤痕就会显得非常的难看,很多人为此都感到困扰,如今整形美容技术的发展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现在……详细>>

疤痕修复医院不同 疤痕修复价格自然不同

不同的范围会导致疤痕修复的价格不同。疤痕修复的治疗范围:新鲜创面愈合、痤疮凹疤、软化疤痕组织、增生性疤痕、疤痕疙瘩、手术创伤疤痕、平面色……详细>>

剖腹产后的疤痕可以修复吗? 要做哪些准备?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身上如果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疤痕是头痛的,尤其是对于那些抛头露面工作的女性朋友,一个清晰的疤痕在任何地方都是非常显眼的。所……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