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扁平疣寻常疣传染性软疣玻璃膜疣生殖器疣

一到冬季皮肤出现小疙瘩 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2018-12-10 09:08:30      

很多人一到冬季,身上都会伴随着小疙瘩,这些小疙瘩如果增多的话会严重的影响到美观,我相信,没有哪个姑娘不想要一身光滑的肌肤。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导致身上出现这些小疙瘩呢,这与我们平时的生活的各个方面息息相关,因此,要想解决问题,先要弄清楚原因。

冬季皮肤会出现小疙瘩,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1、季节因素

一到冬季,很多朋友们都会穿上秋裤、打底裤、裤袜等加绒性的裤子,由于这些裤子较紧,且加绒,很容易导致腿部肌肤得不到好的呼吸,最终导致毛囊收缩,将皮肤表层的皮脂包裹起来形成小疙瘩,因此,最好的办法为,每天晚上睡觉的之前,让皮肤通通气,擦些身体乳按按摩,就会减少产生小疙瘩的几率。

2、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也是导致身上长小疙瘩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由于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自身内分泌失调,该排到体外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到体外,就会使得毒素和污物形成小疙瘩,长在身体的某个部位。因此,当身上长出小疙瘩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才能避免越爱越多的小疙瘩长出来。

3、体内缺水

人体当中必须要含有一定量的水分,一旦身体严重缺水,就会导致一系列的问题产生。缺水之所以会导致长出小疙瘩是因为体内残留的毒素不能及时随着粪便排到体外,加上皮肤表层变得干燥,抵抗力、免疫力随之下降,最终加大形成小疙瘩的几率。

4、有患有扁平疣的可能

扁平疣主要是由于乳头状瘤病毒所引起的,表现在身体的某些部位长出肉疙瘩。一般来说,扁平疣好发于青少年,大多出现在手臂、面部、后背大腿等部位,发现的及时并且做出相应的措施,就会使身体上突起的小疙瘩消失且不留痕迹。

5、不注意个人卫生

生活当中,总有一部分人群不注意个人的卫生,当皮肤表层的皮脂、汗液、脏东西得不到及时的清洁,就会被毛孔包裹住,形成带有色素的小疙瘩。且如果不做出相应的措施,小疙瘩就会越来越大。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才会避免各种奇怪的疾病发生。

以上是一些导致身上长小疙瘩的原因,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可以导致身上长小疙瘩的其他原因,比如经常穿一些不透气的衣物等,一旦发现自己身上开始长出小疙瘩,一定要引起注意,因为在早期去除小疙瘩相对来说较容易,时间一长,想要去除,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长出来的小疙瘩是疣?还可能是这些

皮肤,身体的最外层,当出现一些问题时皮肤也会跟着发生问题,生活中出现皮肤疾病的人并不少,其中经常见到皮肤上会出现一些小疙瘩,而大多数人认……详细>>

皮肤长出小疙瘩,可能是这4种情况,有好有坏!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很容易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比如皮肤会开始变得松弛,肤色会变得暗沉,这大多是由于皮肤衰老导致的,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详细>>

皮肤上长出的小疙瘩是什么东西?需要治疗吗?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上会出现一些肉色的小疙瘩,而这些疙瘩在发生后不痛也不痒,而且每个疙瘩的面积不是特别大,这样很多人感觉到奇……详细>>

脖子上总是长小疙瘩,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皮肤疾病,其中就包括脖子上长小疙瘩。很多人脖子上长了小疙瘩,可能不会那么注意,觉得就是一个小小的皮肤疾病。其实……详细>>

脸红起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皮肤病!

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但是部分人因为脸上发红且起小红疙瘩而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瘙痒难忍,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