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你了解皮肤过敏的诱因吗?教你皮肤过敏的应对方法

2018-12-10 09:59:46      

皮肤过敏,如今是越来越常见的一种疾病,而且该疾病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困扰。会使患者感到瘙痒、疼痛,炽热等等的不良现象,非常难受。为此,皮肤过敏也需要到医院就诊及时治疗。而在治疗的过程中,我们也要了解该如何去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更好的恢复。

首先,皮肤过敏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与环境有关

皮肤过敏跟环境有一定的关系,长期在阳光下作业或者受到空气污染都可能造成皮肤过敏。另外,烟雾灰屑、紫外以及红外线等等都可能损害皮肤,造成皮肤过敏的现象。

2、与年龄增长有关

随年龄增加,皮肤分泌功能会发生退化,并且皮肤会变薄,皮肤的保护层会减弱,从而导致皮肤过敏。

3、与生活、饮食不良习惯有关

有一些朋友喜欢滥用化妆品或吃了一些药物不适应导致的皮肤过敏。而压力过大、精神紧张、低落、内分泌紊乱也会使皮肤的抵抗力下降。另外,寒冷天气比较干燥,皮肤得不到滋润,也容易受到伤害而引起皮肤过敏。或是吃了海鲜类、辣椒、花椒、牛肉、羊肉等等这些容易过敏的食物,而引起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怎么调理呢?

1、轻度皮肤过敏

患者会轻微的红斑、一般不会水肿,瘙痒程度比较轻,这时只要饮食多注意,而且不要随便乱用药膏,过段时间就会渐渐恢复正常。

2、中度皮肤过敏

患者会有少量的红斑和丘疹,有一些会出现水肿,瘙痒程度较明显,可使用一些激素软膏,不过使用不能超过2周,而如果病情好转就要减量停药,因为激素药膏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如果病情反复,可使用他克莫司软膏,必要时,要吃氯雷他啶片来缓解病情。

3、重度皮肤过敏

患者除了出现中度的症状,还会长一些水疱。这时需要用2%硼酸溶液或盐水进行冷敷,用较厚纱布浸湿后,拧干敷于脸布的过敏部位,需要敷15到20分钟,每天3次。坚持使用过敏的症状会得到一定的恢复。

可见,皮肤过敏给我们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多的,不仅影响着我们的形象,而且也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粗糙和干燥。所以我们不能盲目的使用外用药膏,要询问专业的皮肤科医生,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更有利于皮肤过敏的恢复和改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是怎么引起的?3大诱因你应了解

春天容易发生皮肤过敏,主要和风大、温差大、花粉有关,患者的皮肤会出现红疹及瘙痒难忍,要找出导致皮肤过敏的真正原因并且做好应对措施,及时远……详细>>

皮肤过敏的5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皮肤过敏是常见的一种过敏形式。尤其是在季节更替时,不少人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过敏的症状。导致过敏的原因有很多,造成的症状也不尽相同,因此及……详细>>

花样内衣易导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应对策略

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