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冬季为什么也会有腋臭?3个方法帮你来赶走它

2018-12-06 09:11:09      

腋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多出现在男性身上。对于有腋臭状况的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加以解决,那么将会极大的影响其与伴侣的亲密度。而想要解决腋臭这个问题,就需要先找到引发腋臭形成的因素。

冬季腋臭是怎么形成的?

1、长期不洗澡

到了冬季有很多人就会刻意去减少洗澡的频率,因为他们认为这个时期出汗量是较少,所以自然也就不用频繁的去洗澡。其实,这种行为不但会增大其被细菌感染的几率,还可能会引发腋臭状况的出现。而一旦腋臭产生,那么是很难在短时间之内消失的,所以人们一定要控制好洗澡的频率。

2、出汗量太大

对于出汗量较大的人来说,必须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清理工作,他们除了要时常洗澡之外,还需要保持良好的更换衣物的频率。此外,他们最好使用腋下专用清洗剂去清洗此部位,以防腋臭的情况出现。

3、遗传因素

其实腋臭这种疾病是具有遗传性的,也就是说如果父母都有腋臭这种疾病,那么其孩子患此病的几率是极高的。而对于这类患者来说,他们只能通过一些后天的行为去减弱腋臭的气味,但是基本是难根治的。

怎么做能够缓解腋臭?

1、控制好个人的卫生

对于腋臭的患者来说,不管是什么因素引发的她们患此病,其都必须要控制好个人的卫生状况,以防腋臭的气味变得更浓。所谓的个人卫生主要指的就是身体的卫生和衣物的卫生,所以患者就需要从这两个方面去制定卫生管理计划。

2、喷香水

由于腋臭这种疾病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的困扰,所以患者就需要借助一些特殊的物质去掩盖这种气味,如喷香水。他们在选择香水之时,最好买一些味道比较浓的来喷洒,这样就能够更好的融合掉腋臭的气味。此外,他们也可以在衣柜内喷一些香水,这样衣物就会自带香气。

3、做治疗

对于腋臭的患者来说,他们也可以到皮肤科去做一个针对性的检查,然后听从医嘱去使用一些注射类药物,因为这类药物是可以起到缓解腋臭症状的作用的。不过,患者在用药期间,很可能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如局部神经血管损伤,皮肤坏死等等,所以患者就需要控制好用药的次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腋臭的方法 冬季腋臭的原因 腋臭

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 3方法抑制狐臭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腋臭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广大爱美人士,也让他们的美丽大打折扣。所以,他们都很想知道:恼人的腋臭从何而……详细>>

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这些方法可治疗腋臭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腋臭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广大爱美人士,也让他们的美丽大打折扣。所以,他们都很想知道: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详细>>

狐臭有防治的方法吗?四个去腋臭的秘方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狐臭是怎么样得的,所以就有人会怀疑狐臭是遗传所得的,那么现实是这样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狐臭……详细>>

腋臭会遗传吗?腋臭的4大诱因要警惕,教你5招改善腋臭

腋臭与人的汗腺分泌旺盛有关,汗液出现的同时会附带臭味,给自己或是周围的人引起不适感,尤其是在做完大量的运动之后,出汗特别多就容易导致臭味……详细>>

消除腋臭的小窍门 助你远离腋臭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腋臭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广大爱美人士,也让他们的美丽大打折扣。所以,他们都很想知道: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