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为什么总有很多头皮屑?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2018-12-03 09:26:48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人都存在头上有大量头皮屑的问题。一旦出现大量的头皮屑,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平时的生活,头部会感觉干燥不适、头皮发痒、整个人脏脏的感觉。其中,导致头皮屑增多的原因有很多,要想问题得到改善,还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导致头皮屑增多的原因有哪些?

1、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是导致头皮屑增多的众多原因之一,因为熬夜会使得体内的内分泌失调以及各个器官运作不协调,最终致使头皮新陈代谢的速度减缓,从而易于形成头皮屑。因此,每天晚上在11点半之前最好要进入睡眠状态,否则如果长时间的熬夜,不仅会导致头皮屑增多,还会出现掉头发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

2、不注意清洁

对于一些很懒的人来说,几天都不会对头发进行清洁,如果长时间不清洁头发,就会使得头发变得油腻,当头皮毛囊当中油脂变干的时候,就会产生一块一块的头皮和污物。要想减少头皮屑的增多,就要注意对头部的清洁,最好每隔一天清洗一次头。

3、不合理的饮食

如果平时吃了很多对身体有刺激性的食物,就会造成体内血液循环加速,使得头皮产生过多的皮脂,增加头皮屑增多的几率,像一些膨化类食品、刺激类食品、烧烤类食品等尽量要少吃,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像瓜果蔬菜补充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少吃一些对身体刺激性的食物,头皮屑增多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

4、身体缺水

之所以会产生头皮屑,很大原因在于头皮处于一个干裂的状态,最终致使头皮脱落,形成头皮屑。因此,平时的时候应该摄入足够的水分到体内,这样才能够使身体时刻保持水润的状态,坚持每天早晨起床之后,喝上一到两杯温水,慢慢的就会得到改善。

5、季节变化

季节的变化也是会引起脱发、掉发、头皮屑增多的,这是正常的现象,只要在这段时间内多加注意对头皮的保养保养,每天摄入适量的维生素到体内以及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就会慢慢减少头皮屑,有条件可以,购买一些护发精油来滋润头部,一旦头部得到了滋润不再干燥了,头皮屑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以上是一些导致头皮屑增多的原因,不要忽视掉这些的小问题,因为一旦问题的出现,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的话,很有可能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因此,当发现自己的头皮屑增多的时候,一定要找准导致其发生的根本原因,再做出相对应的措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屑多的因素 头皮屑多的原因 头皮屑

为什么总是有很多头皮屑?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头皮屑主要是指人体头部上的皮肤细胞通过新城代谢所分泌出来的产物。随着增值、分裂、推移、干燥、死亡,最终会脱落下来,形成头皮屑。如果是正常……详细>>

头皮屑多的原因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的产生是新陈代谢的结果,是头皮表层的角质层不断剥落而产生的。头皮屑过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发衰弱状态,容易细菌增……详细>>

为什么头皮屑总是洗不干净?得从这6个方面找原因!

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头皮屑,这是正常的现象,就像是在手部或者在身体其他部位,可能也会出现一些皮屑,但是如果头皮屑过多,总是洗不干净,就……详细>>

天天洗头还是有很多头皮屑 可能是跟这些疾病有关!

每个人的头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头皮屑,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一些人比较苦恼的是头皮屑特别多,甚至一梳感觉就像有雪花飘落一般,即便每天洗头……详细>>

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

头皮屑多是不少人的烦恼,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如果因为有头皮屑那将会有很大的影响。头皮屑多不仅影响人们的外在形象,让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交际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