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患有毛囊炎应注重饮食调理 这4个饮食禁忌应牢记

2018-12-01 07:02:30      

皮肤病的种类比较多,对于人体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比如说毛囊炎,最容易发生婴幼儿身上。目前,毛囊炎治疗的方法种类有很多,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显得尤为重要,其中包括饮食调理。那么对于毛囊炎患者来说饮食调理是如何选择食物。

患有毛囊炎应注重饮食调理,这4个饮食禁忌应牢记!

一、毛囊炎患者需要吃哪些食物呢?

患者主要吃比较清淡的食物,比如说杂粮和小麦和玉米以及豆类食品,也可以吃些汤类的食物,这些食物相对来说也容易消化。其次,患者要适当的吃些碱性物质和含粘蛋白的骨胶质比较多的食物,补充维生素。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说白菜和西红柿和萝卜以及苹果和梨,还有葡萄和香蕉等,能够补充皮肤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皮肤的调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1、辛辣油腻的食物

这些可能会刺激皮肤组织,对于疾病治疗会有很大的阻碍作用,在疾病治愈后的一周之内也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辛辣的食物会加速血液流动,容易使人体产生湿热,而患者本身体制比较湿热,从而容易间接导致炎症扩散。

2、烟酒

不适当的饮酒对于身体健康以及疾病的恢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需要患者控制饮酒量,包括白酒和葡萄酒和黄酒以及啤酒和酒酿等,尤其是在疾病初期,饮酒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容易导致细菌的扩散。

3、油煎和油炸以及烧烤类食物

这些食物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容易使人体产生湿热,吃太多这类食物,会加重毛囊炎的病情,而且会长出新毛囊炎。

4、补养类食品

补养类食品的种类比较多,大多数容易使人体上火,对于疾病的治疗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比如说羊肉和牛肉以及猪肉和动物内脏,还包括人参和海马和肉桂以及阿胶和鹿角胶以及龟板胶等中药,这些食物有着补气和补阳以及补血和补阴的效果,当然,并不是说一定不能够食用这些食物,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适当的食用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到底是否可以食用,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判断。

以上就是对于毛囊炎饮食调理食物选择的相关介绍,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阅读,您对于食物的选择有了很大的了解,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要进行实际的操作。保持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坚持一段时间,相信疾病很快就会被治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头皮毛囊炎的饮食禁忌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生……详细>>

得了毛囊炎还能吃辣吗?这4个饮食禁忌要牢记在心!

皮肤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是不管是哪一种,都会给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毛囊炎就是很常见的一肿皮肤病,发病群体也比较广泛,多见于……详细>>

毛囊炎种类有哪些?注意4大饮食禁忌

毛囊炎肯定都非常熟悉,没错生活中睡眠不足、饮食不合理等都可造成发病,引发面部全是小红疙瘩疼痛难忍在所难免,而且极易发生反复发作,所以大家……详细>>

头皮毛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生……详细>>

毛囊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3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毛囊炎反反复复发作的话会让人们出现永久性的脱发。若是毛囊炎向深处发展的话可能会诱发败血症,危及到生命,所以患者要注意相关的饮食禁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