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皮肤总长痘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用错护肤品?

2018-12-01 07:15:54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遇到皮肤频繁起痘的情况,那么她们就会变得特别的忧心,因为在起痘期间,不但会出现痒痛的状况,还会极大的影响自己的美观度,尤其是脸部位置频繁起痘。因此,起痘的女性一定及时找到诱发因素,然后积极的去制定恰当的调理方案。

皮肤总长痘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用错护肤品了!

1、内分泌失调

有很多的女性都喜欢用节食的方式去减肥,但是有很多人的节食方式是非常不健康的,如只吃苹果或者天天喝燕麦等,这种单一的饮食结构,是不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的,毕竟每种食物中含有的营养元素是有限的。如果长期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那么就会引发内分泌系统出现失调的状况,进而就会出现皮肤起痘的情况。

2、青春期

很多处于青春期的女性,一般都会出现长青春痘的状况,这是由于这个时期的女性其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量是较多的,而未被使用的雌性激素就会刺激到她们的皮肤组织,从而就会引发皮肤起痘的状况出现。

3、辛辣的食物吃的过多

有很多的人偏爱辛辣的食物,每道菜都喜欢用辣椒来调味,尤其是四川人。而她们的这种饮食习惯对自身的影响是较大的,时间久了不但会出现便秘的状况,还会引发皮肤表层频繁起痘。

4、护肤品选择的不佳

对于二十多岁的女性来说,是不宜选用太过滋养的护肤品的。因为此刻皮肤状态是比较好,营养也比较充足,所以一旦过早使用滋养的护肤品,会导致皮肤表层营养过剩的情况出现,进而就会引发痘痘的形成。

皮肤总起痘怎么调理?

1、中医调理

如果诱发女性起痘的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那么她们最好通过中医的方式去调理自己的身体。一般服用两个月的汤药,就可以缓解这种状况。

2、改善饮食结构

对于总起痘且想要减肥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平衡自己的膳食,不要总去吃单一的食物。她们可以低脂膳食,但是不能完全不摄入油脂。

3、使用恰当的护肤品

对于总起痘的女性来说,最好去专业的美容机构去做一个皮肤测试,然后在去配制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一般对于这类敏感性肤质的女性来说,药妆是比较适合使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怎样保养皮肤不长痘

怎样保养皮肤不长痘?长了青春痘,有些人痘痘消了后就了无痕迹,皮肤如常;有些人却会留下疤痕。长痘痘不可怕,可怕得是处理不当留下满脸的痘印……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造成皮肤频繁长痘 要及早纠正!

相信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碰到一个困扰,那就是长痘。长痘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但是会影响人的美观,影响人的皮肤状况,让人看起来毫……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爱长痘?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有的人秋天很容易长痘痘,长痘痘后就觉得特别的难看,比如换季、气候干燥、辛辣饮食以及熬夜等,这些都是导致痘痘出现的原因。秋天气候是很干燥的……详细>>

嘴唇周围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

在夏季身体中的汗液和脂质分泌比较旺盛,如果平时没有做好脸部卫生的话,可能会滋生大量的痘痘和痤疮,不同部位的痘痘暗示着身体出现了不同疾病,……详细>>

脸部频繁长痘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引起?

长痘痘几乎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的皮肤问题,无论是青春期还是成人,都有可能经常长痘,虽然痘痘看起来对身体造不成什么不好的危害,但是对我们的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