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冬天面部容易发红发热是怎么回事?可能犯了这5个错

2018-11-26 06:20:31      

进入到冬天之后,不少人的面部就会有红热情况产生,尤其是在儿童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造成人面部发红发热的因素是什么呢?其实面部在冬季发红发热主要是由以下几个因素造成的。

冬天面部容易发红发热是怎么回事?

1、美容过度造成

有不少人为了皮肤的美观,都会到美容院去进行皮肤护理,但是美容院中有很多的产品都是含有果酸成分,这种产品时有很强的剥脱效果,这样才能起到美容的功效,但是如果经常去美容院进行这样的护肤,那么皮肤的角质层就会变薄,也很容易偶遇红血丝的现象产生。

2、清洁面部方法不对

不少人在清洁面部的时候,方式都是不正确,有些人会使用强碱性或者是强酸性的洗面奶,在洗面的时候水温过高或者是过低,用力比较大等情况,都会容易引来红血丝,而这时候如果还到了室外,那么面部就会有发红发烫的现象出现了,所以当面部有发红发热情况就一定要看看自己使用的护肤品和清洁产品是否有刺激性了。

3、温差的刺激

冬季的天气是比较寒冷,如果进出室外,那么温度也会随意进行切换,这样面部受到的刺激就会比平时大很多倍,加上冷空气,高温,风沙,干燥等刺激,就会让面部皮肤有缺氧,皮上红细胞数量变多等情况,这样红血丝现象也就产生了。

4、频繁去角质造成

如果在平时总是频繁的去进行去角质工作,那么也会让脸上的皮肤变薄,从而让脸上有红血丝产生。所以去角质工作一定要适度进行,一般来说半个月或者是一个月进行一次比较好,而且要选择温和没有刺激的产生。如果皮肤比较薄的话,是不能进行去角质的。

5、总是吃辛辣食物

不少人在冬季是比较喜欢吃辛辣的食物的,但是这类的食物很容易给面部的毛细血管扩张造成刺激,从而让脸上有红血丝产生,所以在冬季你一定要管控好饮食方面的问题,这样才能阻止脸红发热的情况产生。

以上这五种原因都是会让人的面部有发红发热情况,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在冬季由于天气是比较寒冷干燥的,所以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冬天脸部容易发红发热怎么办

想要拒绝“红苹果”,除了注意要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外,洗脸时候的水温也要特别注意,最好要与体温差不多的温水,也就是35-37度为宜。详细>>

面部毛孔粗大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很多人的面部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是长痘长斑就是毛孔粗大,这些问题轻则会影响外表美观,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因此,当毛孔变……详细>>

面部频繁起痘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要注意

其实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即面部频繁起痘。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对自身的状况加以调理,那么是会影响到自己的外在形象的,所以人们一定……详细>>

脸颊两侧发红长痘是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长痘痘是一件比较常见的事情,所以我们在日常可能没有多加注意其中的形成原因。上火会引起我们日常痘痘的生成,但是脸颊两侧发红长痘……详细>>

手掌痒发红是怎么回事?

很多朋友对手掌痒发红有点感到陌生,患手掌痒发红这疾病的患者长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质量,在这里朋友们要做好提早的预防。这个疾病的出现给我们……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