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3个坏习惯滋生鱼尾纹 如何改善鱼尾纹?

2018-11-22 08:58:45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非常薄弱的,会提前出现鱼尾纹,鱼尾纹会让女性看起来显老十岁左右,这主要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大量的鱼尾纹的发生,比如卸妆不彻底、过度的受到太阳暴晒的。

哪三大坏习惯会滋生鱼尾纹?

1、洗脸水温过高

寒冷的冬季人们喜欢使用热水来洗脸,如果洗脸水温过高的话,会带走皮肤里面的水分以及皮质,导致皮肤越来越干燥,从而引起皱纹的产生,洗脸水控制在30℃即可。另外不恰当的使用化妆品也会破坏到皮肤的表层,导致大量皱纹滋生。

2、过度受到暴晒

皮肤长时间受到太阳暴晒会导致损伤,让脸部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以及变薄,从而失去了弹性。当皮肤中的胶质纤维及弹力纤维失去弹性时,大量的皱纹也就开始滋生了。

3、缺水

在我们皮肤的最外层是角质层,能够为身体提供大量的水分,同时也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当身体中中的水分低于10%就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皮肤显得粗糙以及松弛,时间久了会滋生皱纹。

怎么改善眼部皱纹?

1、选择合适的眼霜

要根据肤质以及年龄来选择合适的眼霜,取出适量的眼霜涂抹在眼睛周围,轻轻的进行按摩或者拍打,这样可以促进眼睛周围皮肤的吸收。平时可以对下眼睑的部位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防止皮肤出现衰老,同时也能够防止眼部皱纹的产生。

2、改变不良用眼习惯

一部分人群喜欢眯着眼睛玩手机,或者直接用手揉眼睛,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眼部皱纹的滋生。另外对于经常性化眼妆的女性来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彻底的卸妆,这样可以防止一些化学物质在眼睛周围的沉淀。

3、多喝酸牛奶

在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酸以及柠檬酸,具有防腐以及杀菌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软化皮肤里面的表层,去除一些老角质层。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核酸比较丰富的食物,坚持服用能够让皮肤变得光滑细嫩。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态,千万不能过于忧虑,防止经常性的皱眉,多为身体补充水分,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软骨素硫酸比较多的食物,比如鱼皮、鸡皮等,这样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防止出现皱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尾纹的改善方法 鱼尾纹的原因 鱼尾纹

过度用眼会引起鱼尾纹? 如何预防鱼尾纹的产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笑起来的时候鱼尾纹就产生了,直接暴露了他们的年龄,每次照镜子看到自己眼部的鱼尾纹就非常的苦恼,那到底……详细>>

夏天怎么快速改善鱼尾纹? 脸上皱纹让你老十岁

脸上皱纹让你老十岁,漂亮的容颜对于很多女性比生命还重要。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再美丽的容颜都会慢慢老去,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多注意……详细>>

鱼尾纹爬上脸显衰老?女性要学会这4个好方法,拒绝鱼尾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角会出现深浅不一的皱纹,通常会把这种皱纹称为鱼尾纹。一旦出现鱼尾纹,会对整个人的形象造成巨大的影响,会给人一种显老的感……详细>>

一笑眼角全是鱼尾纹?教你6个小妙招解决问题!

鱼尾纹是在眼角和鬓角出现的皱纹,笑的时候会非常的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在一天天的产生,一天天的变多,如果再不注重皮肤保养,鱼尾纹会变……详细>>

鱼尾纹是怎么产生?日常做好3个护理重点能预防

25岁以后,女性的皮肤状态转而走下坡路,基础的护肤不足以维持皮肤的正常需要。眼角的鱼尾纹也预示着自己已不再年轻。鱼尾纹是怎么产生的?又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