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口角炎反复发作?做好护理措施及时缓解

2018-11-21 08:57:18      

口角炎这疾病不仅会让我们感到特别的疼痛,而且也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容颜。为此,我们要多加重视口角炎,特别在饮食方面的问题,如果不规律的饮食,会引发上火,从而导致口角炎的发生。而对于口角炎的治疗,在坚持用药的同时,也要做好护理工作。

口角炎反复发作,学会护理很重要!

1、及时治疗

口角炎在发现后就一定要及时做好治疗,不然加重病情,就更不利于治疗。而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一定要多休息,最好要制定一个作息时间,并且不能经常熬夜玩手机,要有足够的睡眠,这样口角炎才能得到更好的治愈。

2、调节情绪

患上口角炎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当遇到一些事情,不要过于激动,要与心平气和的态度去对待,每天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这样才更有利于口角炎的恢复。

3、养成好饮食习惯

口角炎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平时中要不挑食,不偏食。各种营养一定要补充到位,每天要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牛奶、鸡蛋瘦肉等等。这样才不会缺乏一些维生素或者蛋白质,以免加重口角炎的病情。

4、防止感染

口角言最怕的就是病菌的感染,特别是念珠菌和厌氧菌的感染。患者如果不注意卫生是很容易受到这两种细菌的感染。因此,我们要注意卫生,手上的细菌是比较多的,患者不要随便用手去摸口角这部分的炎症,以免伤口感染,给治疗带来更大的不利。

5、加强锻炼

对于口角炎的患者来说,适当的身体锻炼是有必要的,可以帮助病情的恢复。患者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说跳绳、打羽毛球、游泳,打乒乓球,跑步跳高等等,这些可以来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对于口角炎的恢复有一定的作用。

温馨提示:治疗口角炎的过程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以清淡为主,注意休息,多注意口腔的卫生,慢慢调理,对症下药,让口角炎真正远离我们,也让我们吃东西吃的香,生活得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角炎的护理措施 口角炎的护理 口角炎

秋季烦恼:患上口角炎应该怎么办?5个妙招帮你缓解

我们知道秋季的天气是相当干燥的,而且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容易引起烂嘴角的出现。出现烂嘴角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详细>>

口角炎有哪些常见类型?口角炎应该怎样预防?

口角炎主要是表现为嘴角的地方溃疡或者是流脓的现象,严重的话也会有比较疼痛的感觉,如果口角内分泌物增多,会影响我们正常进食,并且会影响我们……详细>>

口角炎的种类

真菌性口角炎是由于真菌(主要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表现为双侧口角湿白且白色更加明显,有糜烂或溃疡,有横的裂纹,还可能有化脓、出……详细>>

口角炎概述

口角炎的诱发因素是冷干的气候,会使口唇、口角周围皮肤黏膜干裂,周围的病菌乘虚而入造成感染,引起口角炎;口唇干裂时,人们常会习惯性地用舌头……详细>>

口角炎的症状

球菌性口角炎:包括由链球菌、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在上下颌颌间距离缩短时,唾液常集于口角,在身体抵抗力低下时,常有球菌感染,多见于老年无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