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过度清洁皮肤会长黑头?长黑头的5个原因

2018-11-20 07:05:14      

黑头又被我们叫做黑头粉刺,是一种开放性的粉刺,主要是由于皮肤油脂暴露在空气当中氧化发黑所形成的一种污物,黑头一般都会长在比较容易出汗的部位,像鼻部、前胸或者是后背。一旦长出黑头一定要引起注意,如果放任不管,久而久之就会使得毛孔变大变粗、更加油腻。

长黑头的5个原因你不可忽视

1、不经常清洁面部

面部是身体当中比较容易出汗的一个部位,尤其是鼻部两边。如果一整天下来不及时清洁面部的话,就会导致油脂堵塞在毛孔当中,经过空气的氧化,最终发黑形成黑头。尤其是对于爱化妆的女性来说,一定要把妆卸干净、清洁好面部,不然的话毛孔会变得越来越粗大,黑头也会越变越多。

2、过度清洁面部

不清洁面部会导致长黑头,过度的清洁面部也是会导致长黑头的。比如一天当中洗很多次脸、使用的清洁力度过强的洗面奶都会使得面部油脂全部流失,过于干涩,甚至会出现脱皮的现象,因此,在清洁面部的时候,最好选择温和型的洗面奶,一天洗脸不能超过三次,洗完脸之后做好相应的保湿工作,只有这样,才能避免长出黑头。

3、不做好防晒

无论是在哪个季节,出门都要做好防晒,因为只要是室外,就会有紫外线。如果不注意防晒,长时间下来会使得细胞代谢出现问题,皮肤组织也会跟着失去弹性,即便是过了青春期之后,面部油腻、长痘、长黑头的现象也不会得到改善,因此,平日的防晒隔离非常的重要。

4、不正常的作息时间

不正常的作息时间是导致毛孔粗大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晚上很晚睡觉,会使得体内的内分泌出现失调、代谢功能下降、各个机制系统运作不协调,最终导致面部出现暗黄、长斑毛孔粗大、经常出油、长痘、长黑头的现象。因此,好的作息时间非常的重要。

5、饮食方面的不注意

一些促进食欲的往往是那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经常吃着些食物,很有可能导致上火、长痘、长黑头。因为这些食物的食用,会刺激面部血液过于循环,皮肤组织当中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毛孔也会跟着打开,最终导致毛孔变大,毛孔当中的油脂被空气当中的氧气氧化成为黑头。

黑头看似问题不大,其实,如果不做出相应的措施,就会使毛孔变得越来越大,皮肤也会越来越差。因此,当发现自己长出黑头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一种合适的方法,去除面部以及身上的黑头,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个光滑的肌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黑头的5个原因 长黑头 过度清洁

鼻子长黑头跟清洁无关?去除黑头可试试这些方法

黑头一直是爱美人士的心头之患,很是影响美观。黑头是隐藏在毛孔深处的污垢,不少人用过很多的方法,可是黑头却还是像打不死的小强,有人认为“黑……详细>>

总是睡觉醒来后长了很多黑头?是怎么回事?

 人都不喜欢自己脸上有黑头,因为脸上有黑头之后就会有色斑,在这个爱美的时代,不管男女,都非常注意自己的颜值,特别是女性朋友,每天必须把自……详细>>

黑头是怎么出现?5个小妙招帮你去除黑头

黑头是很多人在意的东西,每次又不能彻底清洁掉,反反复复让人很是心烦,生命力特变顽强。各种清洁产品都在用,但均不见效,反而造成毛孔变大。洗……详细>>

想不伤害皮肤 去黑头就这样做

看着我们鼻子上的黑头,一个个黑点,实在是有损形象呀。对着镜子,看着鼻头,有的人实在忍受不了了,开始动手挤;有的人觉得动手挤不干净且麻烦……详细>>

鼻周围的黑头不能挤,有危险?给你2个去黑头建议!

黑头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黑头粉刺,这是因为皮肤油脂在空气中氧化所生成的,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后背、前胸以及面部。不少人习惯用手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