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这5个因素会导致痤疮 3个方法帮你消除

2018-11-16 09:21:37      

脸上出现痤疮是大家非常苦恼的事情,因为痤疮不仅影响脸部的美观,而且会使我们不敢正面去看人,非常的自卑。然而,长痤疮并不可怕,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只要护理得当,注意好饮食和生活习惯,痤疮可以得到缓解和治愈的。不过我们的脸上为什么会长痤疮呢?该怎么护理呢?

脸上痤疮是什么原因?

1、内分泌失调

长痤疮的原因之一就是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毛细孔粗大,皮肤变得粗糙,油脂分泌过多等等,这样痤疮就会越来越严重。

2、缺少睡眠

经常熬夜加班玩游戏,而没有按时休息,这样会引发痤疮的发生,导致新陈代谢出现紊乱,痤疮就会长满额头部位。为此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才能减少长痤疮的机率。

3、个人卫生的清洁

为了不让痤疮的恶化和加重,我们自己用的衣物、枕头套、被子、面巾都要定时用温热水浸泡,然后到太阳底下晒下,这样可以杀死细菌,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还能防止痤疮的形成。

4、不良的作息和饮食习惯

经常熬夜,作息无规律,有时候通宵达旦玩游戏,有时候白天就休息,日夜颠倒。这样不良的作息也会引发长痤疮。在饮食方面也没注意,经常暴饮暴,吃许多刺激性食物,而且没有定时清热解毒,导致体内毒素堆积,更会引发痤疮。

5、身体免疫力下降

身体的免疫力好,许多疾病就不来扰。而一旦免疫力下降,我们的皮肤也就容易出现问题,非常容易受感染,从而长满痤疮。

脸上长痤疮应该怎么办呢?

1、皮肤做好清理

许多人长了痤疮就喜欢去买祛痤疮药膏或者是祛油脂的洗面奶,然后为了达到效果就总是反复洗脸,这样是会损伤到皮肤,更会引起痤疮的狂长。为此,长痤疮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保湿补水效果好的洗面奶对控制痤疮的生长更有效。

2、调理内分泌

要调理内分泌失调,需要到相关的皮肤科医院检查,然后根据医生开的中西药物来服用,坚持调理,才会有一定效果。

3、良好饮食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少吃一些高脂肪、糖类食品、油炸食品、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有润肠通便作用。因为只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我们的皮肤才会变好。

为了我们的美丽,长痤疮的朋友们,一定要忌口,不能随心所欲,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还要注意自己的卫生习惯,做好一定的清洁工作,才能让长满痤疮的脸,渐渐得到恢复,拥有美丽的容颜,自信的生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消除方法 痤疮的原因 痤疮

为什么后背会长痤疮?3个小妙招消除背部痤疮

面部痤疮影响整体的美观,背部痤疮影响衣着的搭配!原因是背上有痘痘的女生是没有机会穿漏背的衣服的!那么,背部长痤疮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有效……详细>>

常使用手机也会导致痤疮 消除痤疮的方法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3大方法帮你治疗背部痤疮

背部长痤疮虽然可以让人看不见,但是也会影响女性朋友穿某些衣服,所以,还是及早治疗背部痤疮比较好,那么,治疗背部痤疮的方法有哪些呢?专家指……详细>>

痤疮让脸变得坑坑洼洼,不要紧张,这5个方法或许可以帮你消灭痤疮

虽然人人都说心灵美更重要,但是给人留下第一印象的往往是外貌,因此几乎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完美的皮肤状态,但是有些人却被痤疮消灭了……详细>>

脸上长有难看的痤疮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痤疮又叫做粉刺,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是发生在人的面部,也有可能发生在身体的其他部位。痤疮会让人的颜值严重的下降,而且治疗起来特别……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