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面部毛孔粗大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2018-11-16 09:24:28      

很多人的面部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是长痘长斑就是毛孔粗大,这些问题轻则会影响外表美观,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因此,当毛孔变得粗大难看时,一定要及时找到原因,进行相应的措施,避免毛孔粗大的问题持续下去。

面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

1、经常用手挤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长出大量青春痘、粉刺以及黑头,如果经常用手挤压,不仅会留下黑色的印记,还会使得周边的毛孔变得粗大。因为在挤压之后,随着毛囊当中污染物排出,毛孔也会随之变大,如果放任不管,毛孔就得不到收缩,最终成为面部毛孔变得粗大的原因之一。

2、皮肤油脂分泌旺盛

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由于自身激素分泌旺盛,面部皮肤油脂的分泌也会慢慢增多,而毛孔是排油的主要通道之一,随着油脂不停的排出,再加上外界有大量的污染物,当出油的时候外界的污染物随油脂进入毛孔,如果不及时使用相关收缩毛孔的产品或者做出相应的措施就会导致毛孔慢慢的变大。

3、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经常食用一些油腻,刺激皮肤的食物,就会导致面部的毛孔出现堵塞,尤其是辛辣类食物,经常食用会加速面部血液循环,、鼻翼周围流汗,汗液流出是时不及时清理或者是汗液得不到排出导致毛孔堵塞都会使得面部的毛孔变得粗大,建议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少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以及对吃瓜果蔬菜一类的食物。

4、生活在不良的环境

部分人群,长期生活在阴暗潮湿的环境当中,很容易使得表层的肌肤接触到各种灰尘以及霉菌,从而使得皮肤细胞的代谢能力逐渐变差,导致面部出现油腻的现象,当面部的油脂得不到及时的清洁,就会被毛囊包裹住,时间一长,毛孔就会越来越大,脸色也会越来越暗沉。

5、使用化妆品之后不注意清洁

很多爱美的女性会使用这样那样的化妆品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漂亮,但是,在使用化妆品之后不注意卸妆,化妆品当中的成分很有可能会深入毛孔,是皮肤变得油腻暗沉,特别是经常使用劣质化妆品以及带妆睡觉得女性来说,要不了多久,皮肤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毛孔粗大只是其中一种。

以上是一些导致人体面部毛孔粗大的原因,虽然毛孔粗大的问题并不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但是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确实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要想快速的使皮肤变得光滑,一定要找到导致毛孔变得粗大的原因,再从这些原因当中下手,只有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减少再次病发的几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毛孔粗大的原因 毛孔粗大 面部

面部频繁起痘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要注意

其实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即面部频繁起痘。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对自身的状况加以调理,那么是会影响到自己的外在形象的,所以人们一定……详细>>

冬天面部容易发红发热是怎么回事?可能犯了这5个错

进入到冬天之后,不少人的面部就会有红热情况产生,尤其是在儿童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造成人面部发红发热的因素是什么呢?其实面部在冬季……详细>>

面部红血丝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对于皮肤较为敏感或者是较为薄弱的人群来说,在严寒的冬季很容易诱发面部红血丝的产生。当出现此症状时,很容易导致面部发烫、发红、甚至出现瘙痒……详细>>

手部经常脱皮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原因有关!

手可以说是人的第2张脸,手部的肌肤是需要好好保养的,在平时除了要涂抹护手霜之外,还应该要注意观察自己的手部皮肤是否有异常,尤其是很多人会……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男性也要注意了

很多女生都有毛孔粗大的问题,也是想尽办法的去收缩毛孔。但是,很少有男生会在意自己的毛孔。其实,毛孔对于男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影响外观……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