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冬季鼻子出口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怎么正确应对?

2018-11-13 09:45:13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脸上长痘痘是最不能容忍的一件事情,但是由于很多外界因素导致皮肤敏感的人容易出现满脸痘痘甚至痘坑的情况。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由于气候干燥更是痘痘滋生的季节,因此一定要找到造成痘痘出现的原因及时进行处理。

冬季鼻子出口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鼻孔每天都会呼气和吸气,是一个非常容易上火的地方,鼻子出口长痘痘主要和肝火有直接关系,如果胃火过旺再吃了容易上火的食物以后,很容易导致胃部出现超负荷运转而引发胃热的情况出现,这样很容易造成鼻子出口处长痘痘,除此之外造成长痘的原因还有很多,根据不同的原因,处理的方法也各不相同。

不少人由于吃太多食物而导致胃火过旺,如果长期大吃大喝很容易造成肠胃道的负担加重,导致嘴角或者额头经常出现痘痘。除此之外,伴随痘痘出现的还有便秘或者是肠热,导致这些症状的食物主要有辛辣食品还有油炸食物。特别是在出去旅行的时候,吃当地美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很容易导致人们不知不觉摄入过多的食物,导致肠胃热的情况出现,这也是造成痘痘滋生的主要原因。

胃火过旺处理的方法:

处理胃火过旺导致的痘痘出现的方法就是解决饮食的结构,不要过多的摄入肉类,肉类很容易造成便秘,如果出现便秘以后身体里面的毒素没有办法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导致痘痘滋生。可以多吃一些鱼肉蛋白或者是脂肪含量比较少的食物,不但可以提供人们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蛋白质,还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促进身体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除此之外在每天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一杯温盐水或者是酸奶都有助于排便。排便通畅自然会排出身体毒素,避免痘痘和其他一些皮肤问题出现。

如果胃火过旺的话,也可以每天适当的喝一杯豆浆,豆浆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在欧美地区豆浆也被誉为植物奶,不但营养充足,而且还可以调节内分泌缓解胃火的症状。大都黄铜还可以补充女性身体雌性激素,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胸口长痘痘是什么原因?不外乎是这6个因素

痘痘对于大家来说,比较的熟悉,但是痘痘一般是长在脸上的比较多,胸口上长痘痘是非常的少见的,那么胸口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怎么可以清除呢?……详细>>

为什么鼻子上会长痘痘?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脸上都出现过痘痘,会严重影响外观形象。为了很好的防治鼻子痘痘就应该先了解鼻子长痘痘的原因。那么大家知道引起鼻子上长痘……详细>>

眉毛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如何治疗痘痘和消除痘印

长痘痘属于非常多见的一种皮肤病,最常见的部位就是面部,会直接拉低个人的形象,使自信心严重下降。长痘痘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所以治疗起来难度也……详细>>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注意5点帮你快速消痘

夏季临近,不少人痘痘又开始出现,有些女性发现自己下巴上长了好多痘痘,又痛又难看,那么下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又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脸上不同位置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长痘痘是青春期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但是却给爱美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苦恼,而且就算痘痘没了也可能会留下痘印,会影响外在的容貌。为了能够有效……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