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为什么湿疹反复发作?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18-11-14 09:45:45      

湿疹常常在我们开心的时候出现,不仅影响到我们正常生活,还让我们遭受极大的瘙痒折磨。很多人对于湿疹的出现都感到莫名其妙,感觉好像就是忽然出现的,找不到一点点的征兆和病因,湿疹到底会有哪些原因造成?

造成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不良饮食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大家的饮食也变得越来越不规律,饮食结构也不是健康,膨化食品、外卖的出现对我们的肠胃和内分泌系统造成有着非常大的影响;除此之外长期性的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自己的身体抵抗能力和免疫力有着非常大的影响,也可能造成湿疹的高发病率。

原因二:环境因素

湿疹跟我们的生活环境有关系,在冬天的时候因为天气的寒冷,我们常常整天呆在空调屋子里面,身体长期的处于温暖的环境之中,空气流通也不是很流畅。这些因素都严重的影响着身体健康,室内的浑浊空气也被身体再次吸收,因此很容易患上湿疹。

原因三:不合理的穿着

现在的女孩子为了展现自己的身材,经常会选择一些十分贴身的紧身衣裤,但是专家指出这些紧身衣裤长时间的和我们的皮肤接触,很容易让我们的皮肤患上湿疹之类的皮肤疾病。因此大家在穿着衣物上多选择宽松的,刚好现在是冬天,宽松的衣服也可以帮助我们遮住脂肪。

原因四:免疫力下降

因为人体的自身皮肤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小部分的湿疹出现时,人体可以自己经常消除,但是由于湿疹比较顽固,因为大多数时候症状只是减轻和隐匿,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根除。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湿疹就会再次出现,从而就导致病情反复。

原因五:过敏原刺激

物体过敏造成湿疹,有些人的体质属于比较比较敏感类型的,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出现湿疹。比如我们不小心碰到一些花草、花粉、树木之类的东西,就极有可能造成我们的湿疹出现,具体的那些物体会造成湿疹,还是需要看个人的体质。

湿疹的出现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饱受瘙痒的折磨,掌握了以上的发病原因之后,我们可以及时的发现并进行相关的预防,只要我们做好预防工作之后就可以很好地防止湿疹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频发的原因 湿疹复发的原因 湿疹

小儿湿疹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

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如果受到刺激的话容易引起湿疹,尤其是到了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属于婴儿湿疹高发的季节,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湿疹研究专家认为,湿疹多与外界因素以及体内遗传因素相关,不过其它因素也有可能导致湿疹的发生,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症状表现在皮肤表面……详细>>

湿疹为什么反复发作? 是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湿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的易复发的特点也是让许多患者深恶痛绝。不少患者在经历了漫长的治疗周期之后,也可能会复发,自己也……详细>>

湿疹反复发作是为何?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

湿疹是平日里比较多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会让病人感到强烈的瘙痒感,而且是一种恶性循环,反复产生的疾病。而对于湿疹反复产生的因素不少人都不是……详细>>

小儿为什么容易出现湿疹?看看是不是这5个因素

如今不少孩子都在被湿疹问题所侵害,就连婴儿都是它的侵害者,而对于湿疹的产生,其实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只要家长朋友们在平时能避免这些因素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