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面部发黄是什么原因?有可能是肝病

2018-11-07 09:15:27      

正所谓一白遮百丑,皮肤白皙可以显得一个人更加的漂亮。但是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的肤质都是偏黄,并不是因为我们是黄种人,而是不健康的黄。导致皮肤暗沉、偏黄的原因有很多种,我们周围的化妆品店也有很多的去黄产品,但是使用之后效果却不明显,这是因为没有找到导致皮肤发黄的根本原因。

面部发黄的原因有哪些?

1、肝脏类疾病

肝脏疾病是导致面部发黄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对于肝炎患病期的患者,由于体内的胆红素增高,会从一定程度上表现在脸色、皮肤上,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还会致使脸色呈现为橙黄色。因此,当脸色出现发黄的现象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控制疾病的恶化。

2、饮食因素

如果面部颜色在短时间内出现发黄的现象,很有可能是由于食用某些食物所导致的,常见的导致肤色发黄的食物有南瓜、橘子汁、胡萝卜、空心菜、芒果,由于这些瓜果蔬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大量的摄入不当不能吸收其中的营养,还会导致患上胡萝卜素血症,因此,在食用这些食物的时候,要控制好食用的量。

3、熬夜

如果长时间由于某种原因熬夜,也是会导致面部发黄、发干、长痘痘等现象的。因为熬夜使得自身机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各个系统功能逐渐下降,就会使得体内的黑色素、毒素不能够及时的代谢到体外,长时间的沉积在体内,就导致了面部发黄等一系列现象的发生。

4、不注意防晒

无论是什么季节,都要充分做好防晒的工作,因为一到户外就会面临着紫外线的照射,只有做好防晒工作,才能降低面部发黄的后果。部分人群出门从不擦防晒霜或者是隔离霜,就会使得外界的紫外线、小颗粒物质提留在皮肤表层,长时间下来就会导致皮肤暗黄、油腻。

5、皮肤油腻注意清洁

对于油性皮肤的人群来说,最好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洗面奶,不需要太贵,适合自己就好。因为油腻的皮肤光靠毛巾清水进行清洗是远远不够的,表层的油、汗、老旧的角质如果长时间的得不到就会导致皮肤暗黄。

平时所用到的去黄产品并不是说它没有效果,而是要看它是否适合自己。如果在没找到导致自身皮肤发黄的根本原因,乱使用一些去黄护肤品,有可能在原有的问题上引发更为严重的后果。其次,在选择护肤品时,最好去正规的专柜进行购买,还可以询问一下相关的销售人员,看自己的肤质适合那种类型的护肤品,才能有效的解决皮肤暗沉、发黄的现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发黄的诱因 面部发黄的原因 面部发黄

造成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食物引起的皮肤发黄: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中医认为造成皮肤发黄的原因有许多,具体的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外部的影响。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现在的都市生活,经常熬夜加班导致睡觉不足是家常便饭的事,而且有时还要应酬客户K歌喝酒,这些原因都会导致肤色暗黄。并且长期面对电脑工作也很……详细>>

嘴唇发白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4种疾病有关

世界上这么多人,每个人的嘴唇颜色都是不太一样的,其实嘴唇的颜色,也暗示着自己的身体状况,嘴唇在健康状态下呈淡红色,如果嘴唇是白色的,那可……详细>>

脚臭是什么原因

脚气(脚臭)是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若鞋子不透气……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