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预防黄褐斑应该怎么做?这5个重点要做好

2018-11-09 07:13:12      

黄褐斑是一种面部色素沉积的情况,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多分布在病人的面部,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的女人是比较多的,出现黄褐斑是主要是由于血中的雌激素水平高造成的,而想要避免黄褐斑加重出现那么,黄褐斑病人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预防黄褐斑应该怎么做?

1、注意防晒和避光

在平时有黄褐斑或者是想要阻止黄褐斑产生的人,在平时应该做好防止紫外线照射皮肤的工作,因为紫外线会诱发黄褐斑产生,而且还会加重疾病,所以在外出的时候应该佩戴好帽子,在外出时也应提前涂抹好防晒霜,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更应该选择防晒指数比较高的防晒产品。

2、不要食用劣质化妆品

不少黄褐斑的病人都有使用劣质的,过期的,刺激性比较高的化妆品经历,所以大家在化妆品的选择上你一定要慎重选择,不要选择三五产生。已经有黄褐斑的人群应该注意不要再去食用化妆品了,更不能去涂抹化妆产品来掩盖黄褐斑,不然就会让黄褐斑加重。而且不要把自己的脸当做是使用天,不然一样会让黄褐斑加重,给皮肤带来更为严重的伤害的。

3、确保睡眠的充足

黄褐斑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要确保睡眠的充足,不要有熬夜的现象,因为熬夜会让你的内分泌紊乱,从而引发黄褐斑,和加重黄褐斑产生的。而且在平时还应该有一个愉悦的心情,不要去抽烟饮酒等。

4、慎用化学药物

在平时应该谨慎使用化学药物,因为有些抗菌素的药物会导致黄褐斑产生的,而避孕类的药物会让人体中孕激素变多,从而造成黄褐斑产生,所以在药物的使用上也一定要谨慎进行。

5、注意内调外治

由于肝病,肾病,营养不良或者是内分泌紊乱等情况都是会造成黄褐斑产生的,所以在平时如果你有这类疾病情况,那么就应该做到内外兼治,首先要把疾病治疗好,然后再对外部的皮肤进行好防护,这样才能有效的阻止黄褐斑产生。

想要避免黄褐斑出现,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这五点,而且出现黄褐斑之后,应该注意不要吃颜色比较深的食物,不要去饮咖啡等,不然会让黄褐斑颜色变深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黄褐斑的方法 黄褐斑的预防 黄褐斑

做好防晒可以预防黄褐斑吗?黄褐斑要怎么预防?

在炎热的夏天,女性外出如果没有做好防晒是很伤皮肤的,尤其是长时间在阳光下照射,就会发现皮肤变红,发疼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在外出的时候要……详细>>

不想被黄褐斑影响美貌 做好这6个预防措施

黄褐斑是一种会给病人的面部造成巨大影响的皮肤问题,它会让病人的容颜失去美丽和干净度,会让病人的自信心降低,会让人产生自卑感,而想要阻绝这……详细>>

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应该怎么去黄褐斑?

女性对于脸部肌肤的呵护达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境界,平时舍不得吃的朋友可能会在护肤品上面毫不吝啬,黄褐斑是一个很容易出现在中老年眼部肌肤上面……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日常做好5件事能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常见的皮肤病,女性的脸上常长有黄褐斑,脸上的长斑是一件令人困扰的事情,尤其是黄褐斑,黄褐斑的颜色起初相对较浅,边界也较为模糊,所……详细>>

黄褐斑应该如何进行诊断?

只要是长在脸上的斑点,我们都要统统的把它祛除,黄褐斑也是一样。黄褐斑是很多女性的困扰,患有黄褐斑的人很多。黄褐斑又影响我们女性的美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