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不注意防晒额头容易长皱纹?如何缓解皱纹?

2018-10-29 09:18:02      

现在,由于很多外在的原因,年轻的朋友们额头上都会出现或深或浅的皱纹。不但影响外在的美观,而且还会显得苍老,比实际年龄要大很多,让很多年轻的朋友都头疼不已,这个时候就会尝试寻找一些解决额头皱纹的方法。

不注意防晒额头容易长皱纹?

很多人额头上长皱纹和不注意防晒有直接的关系,大家都知道紫外线的照射非常的强大,不但会让皮肤变黑,在长时间的照射下,还会导致皮肤严重的缺水,破坏了皮肤原本的胶原蛋白,以及可让皮肤拥有弹性的纤维。从而导致严重的皱纹出现,因此不管是在什么季节,大家在准备出门的时候,都需要涂抹适合自己的防晒霜。

额头长皱纹怎么办?

1、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避免额头上出现皱纹要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每天不要愁眉苦脸,时间长了就会造成皮肤严重的缺乏营养,导致皱纹布满脸颊以及额头,甚至原本已经有了细小皱纹也会加深,让皮肤过早的出现老化的情况。皮肤里面的水分以及大量的胶原蛋白会快速流失,这也是导致皮肤出现衰老现象的主要因素。因此,爱美的朋友们一定要时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如果出现压力过大的时候,要积极的去寻找减压的方法来释放心里的压力。

2、不要经常加班熬夜

如果想要缓解额头上的皱纹要注意早睡早起,晚间是修复皮肤细胞,增强活力的重要阶段,如果经常熬夜的话,就会让皮肤出现衰老的症状,也会降低活力,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细小纹路。

3、饮水的习惯非常重要

很多人每天不是很喜欢喝水,导致皮肤失去了原有的弹性和水分,如果身体缺水,补水不及时的话,皮肤很容易出现皱纹。因此,每天最好饮水量是在八杯左右,不要等到口渴才去喝水,而且经常喝水也可以加速身体里面的循环速度,让皮肤变好,同时也可以拥有好身材。

4、不要用手触摸自己的额头

不少人都习惯在思考的时候或者解决问题的时候,都喜欢托腮或者喜欢摸自己的额头,这些动作看似平常,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导致额头上出现细小的皱纹,因此如果想要避免这类情况出现,就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额头皱纹的缓解措施 额头皱纹的原因 皱纹

如何去除额头皱纹

如何去除额头皱纹,皱纹是岁月流逝的产物。随着年龄的增加,特别是中年以后,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缺少水分,缺少弹性,逐渐出现皱纹。皮肤老化—……详细>>

如何去除额头皱纹?去除额头皱纹4大方法

如何去除额头皱纹?额头皱纹是继眼尾纹和法令纹之后,第三大困扰女性的面部问题,一般来说,额头皱纹都是老年人才会出现的,但现在因为压力过大等……详细>>

面部表情太丰富容易长皱纹?盘点皱纹形成的5大诱因

出现皱纹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皮肤表面就会出现一些或深或浅的纹路,这就是皱纹。导致皱纹出现有很多种原因,我们可以……详细>>

脑门皱纹多或抑郁 10种皱纹看女人健康状况

皱纹的位置揭示健康小秘密——脑门皱纹多或抑郁!医学专家研究指出,不同的皱纹形成能反映出不同健康状况。专家建议,大家可以对着镜子,从面上的……详细>>

这6个习惯不注意 难怪皱纹会找上你

当人过了25岁以后,皮肤就开始迈向衰老,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细胞功能渐渐衰退,肌肤也失去了光泽,变得干燥、松弛、从而失去了弹性,这就是所……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