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经常喝碳酸饮料会导致痤疮?3个坏习惯是痤疮真凶

2018-10-30 09:07:14      

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每天在上班或者上学之前,都会给自己画一个淡淡的妆,这些化妆品虽然会让女性看上去更加的娇媚。但是也存在着一些护肤问题,导致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越来越差,卸了妆以后整个状态像老了好几岁,而且脸上经常会冒出来很多痘痘,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经常喝碳酸饮料会导致痤疮?

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都很喜欢喝碳酸饮料,但并不知道谭军碳酸饮料和痤疮有什么关系,其实痘痘的出现和碳酸饮料的关系非常大,主要是由于水分对于人体的正常循环功能意义非常重大。如果喝一些碳酸饮料,饮料里面超标的糖分和酸度会导致皮肤出现很严重的代谢问题,而且还会导致身体的各部分机能出现代谢问题,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经常喝碳酸饮料,会导致尿酸升高以及体重久减不下的情况。

哪些恶习会导致痤疮出现?

1、擦脸的方法不正确

擦脸的方式不正确,容易导致痤疮的出现。很多朋友在早上洗脸以后,都会用毛巾狠狠的擦自己的脸,这会导致皮肤的弹性慢慢变差。因为毛巾的摩擦会严重的刺激到,脸部的皮肤比较正确的方法就是轻轻的用毛巾擦拭皮肤表面,特别是对于皮肤比较敏感的朋友来说,可以用一些干纸巾轻轻的擦脸部皮肤,然后再用干毛巾擦拭一次。

2、用手去挤痘痘

出现痘痘以后就会用手去挤,结果导致皮肤出现很多难以去除的痘坑或者痘印。因此,皮肤护理专家表示,当脸上出现痤疮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脏手去挤,因为手上带有很多细菌,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感染化脓的情况。出现炎症以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根据医生的建议选用护肤产品。

3、根据季节选择护肤产品

一定要根据一年四季的季节特性,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对于比较敏感的皮肤,就更加需要呵护备至了。在寒冷的冬季气候比较干燥,这时候可以选用一些保湿的产品来进行护肤。在夏季可以选择不油腻以及清爽的护肤产品,当然干性皮肤一定要选择水分比较多的护肤产品,油性皮肤可以选择中性平衡内分泌的护肤产品来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原因 痤疮 碳酸饮料

哪些坏习惯会形成痤疮?

大家肯定都会觉得在青春期出现痤疮多数都是因为内分泌而造成的,其实这个观点是片面的,在生活当中有很不好的习惯也是会诱发痤疮的,接下来我们就……详细>>

经常摸脸会不会导致痤疮?痤疮要怎么预防?

痤疮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引起痤疮的原因可能有些人就不太了解。而最近有流言说经常用手摸脸会导致痤疮的发生,这让很多人感觉到疑惑,又害怕是……详细>>

吸烟喝酒会导致痤疮?痤疮的病因有哪些?

很多年轻人都在承受痤疮带来的困扰,这类常见的皮肤问题主要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内分泌出现的健康问题导致的。成年人出现了痤疮以后,不但会……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痤疮?这5个坏习惯是罪魁祸首

痤疮是非常常见的皮肤病,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在青少年身上比较高发。除了和体内激素水平有关以外,很多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详细>>

荷尔蒙失调易长痤疮?导致痤疮的8大诱因

青春痘产生的原因,一般是皮脂腺代谢紊乱出现了的毛孔堵塞,进而造成了一系列的皮肤炎症反应,在康复后通常容易留下疤痕,那么导致痤疮的主要因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