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螨虫性皮炎怎么饮食调理?3个日常护理要做好

2018-11-01 09:28:32      

螨虫性皮炎在我的生活里和生活习惯有直接的关系,预防也要从生活的习惯入手,例如在我们的生活里一些衣物和空气都会导致螨虫性皮炎的出现,只有了解护理方法,才能尽快的远离这类皮炎的侵害。

饮食调节对螨虫性皮炎治愈很关键

螨虫性的皮炎患者在发病以后,一开始没有原发性的皮损症状,但是会伴随着非常强烈的瘙痒感,在抓挠之后皮肤上会出现红色的丘疹,或者是苔藓样的症状。而且病因一般和蚊虫叮咬或者是螨虫有直接关系,这也是环境的因素和皮肤刺激而导致的。

出现病症以后,饮食的调节是至关重要的,很多皮肤病都和饮食有直接的联系。因此饮食上也会直接刺激神经系统,所以一定要调节饮食,在生活中限制饮酒和吸烟,也限制吃一些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保持正常的通便,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内分泌出现紊乱和失调的情况。内分泌紊乱就会导致身体的毒素大量的囤积,对于疾病康复没有好处。

螨虫性皮炎应该怎么护理?

1、调解心情很重要

患者在发病以后不要过于紧张,一定要放松心情随时保持一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才可以防止情绪过于激动,因为很多焦虑的情绪都会导致人的神经出现严重的紊乱,进而影响皮肤的健康。所以,一定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工作太累,不要经常加班,也不要心理压力过大,只有这样才能让身体快速的恢复健康。

2、避免皮肤的刺激

螨虫性皮炎的原因相对起来比较复杂,皮肤的刺激就是其中一个诱因。因此一定要避免用手去抓挠皮肤或者衣物蹭病灶的地方,或者用热水直接去烫病灶的部位。也忌用手直接去抓,或者用热水烫洗,也不要穿过硬的内衣内裤,避免刺激的皮肤出现二次伤害。

3、减少使用滋生螨虫的物品

平时还一定要注意不要穿一些棉麻的纺织物,尽量少使用螨虫滋生的物品,例如家里有地毯或者毛绒玩具等,这些都很容易滋生大量的螨虫。一定要勤清洗,在高温的消毒的情况下才可以把螨虫杀死,但是地毯里面存留的螨虫存活率非常的高,因此家里尽量不要堆积毛绒娃娃,窗帘尽量用百叶窗来代替,这样才可以彻底的把螨虫隔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虫性皮炎的护理 饮食调理 螨虫性皮炎

螨虫性皮炎应该怎么办?日常护理重点应做好

秋冬季节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其中皮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皮炎的种类非常多,螨虫性皮炎是最为常见的一类,主要就是由于螨虫的叮咬或……详细>>

螨虫性皮炎病因及饮食

对于螨虫性皮炎,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它是皮炎类型的一种,患病病因比较复杂,主要和遗传性皮脂分泌过多等有很大的关联,但是此类的病理仍然很复……详细>>

螨虫性皮炎用什么药

螨虫性皮炎用什么药,大家对于螨虫应该都听说过,它除了会引起痘痘的发生,也会导致皮炎的发生,螨虫性皮炎的瘙痒让患者困扰不已,此病不及时治疗……详细>>

皮肤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是螨虫性皮炎!

螨虫是导致皮肤出现损害的一大因素,可以通过接触以及蚊虫叮咬而影响到皮肤,形成炎症。螨虫性皮炎就是患者的皮肤被螨虫叮咬以后,皮肤会出现瘙痒……详细>>

螨虫是如何引发螨虫性皮炎

提到螨虫,很多下意识会想到是痘痘,除了痘痘外,螨虫也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螨虫性皮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