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痤疮可以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个类型

2018-11-12 08:15:20      

说到痤疮,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是一种会给人面部皮肤带来损伤的皮肤病,而且它会让病人的形象和自信造成巨大的影响,让病人失去美丽的容颜,而时下痤疮的分型也是有很多的,不同的痤疮类型给病人带来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一起来看看你面部出现的痤疮是哪个类型的吧。

不同因素造成的痤疮表现不同,看看你是哪个类型

1、热毒类型的痤疮

热毒造成的痤疮一般会在面部出现丘疹类的症状,而且会以脓包情况为主,且痤疮的周围会是红色的而且还会有疼痛感产生。一般来说这种痤疮会给病人的身体带来发热情况,而且病人的还会有舌红苔燥,脉实数等情况产生。

2、血热类型的痤疮

血热类型的痤疮会在病人的口鼻位置发生比较多,但也会在病人的两个眉毛之间产生,而且病人的面部还会有明显的潮红情况。这类痤疮会给病人的身体造成舌红,脉细等病症情况,所以如果你有这些表现说明痤疮的类型都是血热引起的。

3、胃热类型的痤疮

胃热造成的痤疮情况一般在病人的嘴巴周围比较多见,而且在痤疮还会在病人的背部,胸部生长,一般来说这类病人除了有痤疮之外,还会有口干,口臭,舌燥,大便秘结等情况产生,所以想要消除这类症状和痤疮问题,那么首先应该做的就是要把胃热问题解决掉,而想要解决胃热病人可以采用中医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中医用药讲究的是坚持进行,如果中断治疗,痤疮问题还会再出现的。

4、肺热类型的痤疮

肺热造成的痤疮情况一般在病人鼻子周围比较多见,也有病人的痤疮位置是在前额,出现痤疮的同时病人还会有黑头粉刺产生。肺热造成的痤疮问题还会让病人出现舌头发红,嘴唇干裂,大便干结等情况。而想要解决痤疮问题应该先清泄肺热,只要肺热问题解决了,痤疮也会缓解甚至是消失,而且像大便干结,舌头发红等情况也能得到缓解。

对于疾病的治疗病人应该清楚自己是哪种类型的痤疮情况,并且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疾病,让痤疮问题赶快消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4大类型 痤疮的类型 痤疮

痤疮可以分为哪八大类型

痤疮,作为一种常见皮肤病,不仅是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还危害着我们的面部容颜,给很多患者造成了严重的心理负担,可能大家还不是十分清楚,其实……详细>>

手足癣可以分为5大类型 快看看你的是什么类型

手足癣的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引起的,患者的皮肤会干燥脱鞋,导致局部的皮肤增厚,患者的组织间会出现溃烂和瘙痒,不同的手足癣类型治疗的……详细>>

毛囊炎分为4大类型 快看看你是哪种类型

毛囊炎主要是分为非化脓性以及化脓性的,一般会发生在糖尿病以及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群身上,尤其是颈部和头部、臀部发病率最高,会让患者瘙痒难忍……详细>>

痤疮并不简单,分为6大类型应了解!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发生在胸背部和脸部。痤疮主要分为寻常型、聚合型、暴发型、新生儿型和坏死性痤疮等,不同的类型其症状不同。详细>>

皮肤分为4种类型,快看看你是哪种肤质!

女性在选择护肤品时,除了要注重它的功效外,还要考虑自己的肤质是否合适。人们对于同一款护肤品的评价不一,很多都是由肤质不同导致的。护肤品中……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