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过敏不能乱用药 3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8-11-02 09:28:35      

皮肤发生过敏之后,如果你在生活上不注意的话,那么就很容易让病情变得更严重,而且如果不做处理还会造成一些并发症的产生,因此病人务必要对皮肤过敏情况有一个具体的任何和护理,这样才能尽快的让疾病恢复。

皮肤过敏后的3大注意点,不注意小心过敏变严重

1、不要乱使用药物

当有人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时,不少人都会自行使用药物,认为只要吃药就能改善病症情况,但如果你不知道过敏情况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就卵用药物的话,那么久会让皮疹的范围越来越发大,而且还会让面部的溢性皮炎长期依赖外用激素,最终会造成顽固的难以治愈的激素依赖性的皮炎,急性糜烂性湿疹等情况产生。所以药物的选择务必要在经过确诊之后,由专业的医生来开方,而且使用量也应按照医嘱来食用。

2、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

不少人在平时都比较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认为这样的食物可以让自己胃口大开,也可以让自己的味蕾得到满足,但是如果你长期吃海鲜,辛辣,牛羊肉等食物的话,那么本来就很容易造成湿疹,荨麻疹等过敏反应,而且这些食物给病人造成的过敏情况也是比较强烈的,所以建议容易过敏的人还是尽量不要吃这类食物,在平时应该吃的清淡一些。而对于正常皮肤的人在吃这些食物时也不要吃的太多了,不然一样也会出现过敏情况的。

3、注意皮肤的清洗

对于手部有过敏情况的病人来说,在平时应该注意不要食用碱性的肥皂或者是洗衣粉等清洁产品,因为这类产品会让病人的皮肤变得更为干燥,而且还会让病人的瘙痒情况加重,在平时洗衣粉的时候可以佩戴手套,而清洁手部的时候可以使用富含油脂的香皂,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皮肤过敏问题,另外如果你的面部容易出现过敏,那么就要做好面部的保湿工作了。

通过上文的讲述,想必您现在对皮肤过敏需要注意的问题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想要避免皮肤过敏加重,那么病人就要做好以上几点,并且病人还需要积极的去治疗疾病,以免疾病恶化,给皮肤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不要用手挠 这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过敏主要是指由于接触到外界的某些物质,使得身体上的皮肤出现痒、起红疹等现象。过敏来得快去得也快,只要在过敏期间,找到其过敏的原因,进行相……详细>>

脸上皮肤过敏怎么护理?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冬天是皮肤过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许多婴儿都有面部过敏的问题,所以,这里有一些建议给那些皮肤过敏的患者,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皮肤过敏的危害大?做好3点能预防

到了秋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当皮肤过敏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不仅仅会影响外观,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并发症,困扰了生活和工作,甚……详细>>

皮肤过敏首先要远离过敏原,做好5大护理措施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感染、乱服用药物、使用劣质的化妆品等,皮肤过敏会让皮肤出现红疹,同时伴有瘙痒感,给患者的……详细>>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食物?

在生活中,常常看到很多被皮肤过敏的症状困扰着而感到痛苦,皮肤过敏是很难根治的,这让患者很是苦恼。其实,皮肤过敏单靠药物治疗是达不到很好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