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脚气怎么治疗效果好?5个治疗小偏方赶走脚气

2018-11-02 09:30:24      

脚气病是许多人都会得的疾病,它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却是一种不容忽视的小疾病,那么有什么妙招可以治疗脚气呢?想了解情况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有什么妙招可以治疗脚气呢?

1、嫩柳叶治疗脚气病

有脚气的朋友们可以用嫩柳叶治疗,具体的做法:是把柔嫩的柳叶用水煮沸,然后进行洗脚,坚持几次效果好,而且也减轻了疼痛。如果只有脚趾缝溃烂的朋友们,可以把柔嫩的柳叶拧成小球,夹在脚趾缝里,晚上夹(可以穿袜子),第二天会见到效果。

2、白糖能治脚气病

用温水浸泡双脚之后,然后洗干净,取少许糖,用手在患处反复揉搓,搓洗后洗干净,也可以选择不洗,每隔上两三天一次,一般坚持三次之后会见到效果,这种方法对脚趾缝脚气尤为有效。

3、花椒盐水治疗脚气

具体的方法是,往锅中放入十克胡椒粉,撒上二十克盐,加水稍微煮开,然后直到温度不烫脚了,即可浸泡清洗,每晚浸泡清洗二十分钟,持续浸泡清洗一周即可见到效果。使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加温,可连续使用,那些已经溃疡感染的朋友们慎用。

4、韭菜可治脚气病

具体的做法是,将半斤的鲜韭菜洗净,切成碎末的形状,放在盆里,倒入开水,当冷却到可以下脚的时候,泡脚半个小时的时间,水量应该超过脚面,可以同时用脚揉搓,一周后再洗一次,效果非常好。

5、盐姜水洗脚除脚臭

热水中放入一些盐以及数量姜片,等待几分钟,然后不烫的时候洗脚,然后搓洗数分钟,不但可以除脚臭,脚丫子还感到轻松,而且还可以消除疲劳感。

以上就是关于有什么妙招可以治疗脚气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阅读对这一问题也有所了解,患上脚气的朋友们,可以尝试着使用以上几种方法,有些方法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没有患上脚气的朋友们要提前进行预防,不要穿脚气患者的鞋子或者是洗脚盆,家中有脚气朋友们的患者应该进行隔离,以免染上疾病。患病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坚持天天进行换洗袜子,相信不久就会甩掉脚气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脚气的偏方 脚气的治疗 脚气

得了脚气很苦恼?七种治疗脚气的小偏方

说起脚气,得了的人会感到很苦恼,尤其是在公众场合需要拖鞋,或是到朋友家做客的时候是非常的尴尬。而对于未得脚气的人来说,对于得脚气的患者也……详细>>

脚气的治疗偏方

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脚气是小毛病,不影响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大不了,治不治都无所谓。其实这种想法完全错误,脚气既影响日常生活,又影响……详细>>

半数脚气成灰指甲 治疗脚气试试小偏方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皮肤科专家……详细>>

脚气太猖獗 12个小偏方来治疗

脚气是足癣的俗名,也称“香港脚”。脚气为足跖部、趾间的皮肤癣菌感染,可延及到足跟及足背,天气转暖,脚气也将会日益猖獗,那么如何防治脚气……详细>>

脚气太猖獗 8个小偏方来治疗

脚气是足癣的俗名,也称“香港脚”。脚气为足跖部、趾间的皮肤癣菌感染,可延及到足跟及足背,天气转暖,脚气也将会日益猖獗,那么如何防治脚气呢……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