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肤过敏的饮食要注意:4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2018-10-26 12:13:07      

大家知道皮肤过敏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季节里,而且当发生皮肤过敏的时候,一些饮食禁忌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要注意忌口,才可以恢复健康,那么患上皮肤过敏的现象不能吃什么呢?

皮肤出现过敏不能吃什么?

1、辛辣食物

包括一些胡椒粉、洋葱、大蒜、酒等,对于有内郁发热等症状的患者,像是肝火旺盛、失眠等症状的人们,应该避免进食。原因是这种食物非常辣,会刺激肠胃,一般有风疹、皮肤瘙痒、皮肤过敏的朋友们应避免进食生姜、韭菜、洋葱等食物,还有就是皮肤过敏的患者,要注意不能吃萝卜,原因是这类食物是血液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2、生冷类的食物

包括一些水果和生冷的蔬菜,皮肤过敏的患者是不可以进食的,还有胃炎、十二指肠溃疡、水肿等患者也应避免进食。原因是这种食物偏冷,有清热解毒的功能,像是发热、便秘、咽炎、出血患者,可以进食。但是皮肤过敏的朋友们应避免吃些李子、杏、桃、柿子、杨梅和樱桃等食物,夜间出汗时应避免吃橙子,肠胃不好的皮肤过敏患者,应该根据自己具体的状况,慎用生冷类的食物。

3、油腻类的食物

包括动物性、动物性脂肪和油炸食品,因其味浓而油腻,对于皮肤过敏的患者,应禁食此类食品,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在患病的期间,应避免进食家禽内脏,猪肉、羊肉和牛肉食品。患者要根据自身的胃肠条件来选择饮食,同时患病的患者,也不要吃一些酸性或者是甜性的食物。

4、海腥类的食物

这类食物包含了带鱼、虾、蟹、内河鱼等水产品,皮肤过敏的患者,要少吃,还有就是不要暴饮暴食,原因是很容易损害脾脏和肾脏,导致疾病加重,还有不能吃的包括鱿鱼、海带、紫菜等,对于此类食物,在患病期间都应该禁食。

以上就是关于当皮肤出现过敏的现象不能吃什么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这一问题,也有所了解了,希望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知识,其实饮食也会造成过敏症状迟迟不能恢复健康,主要就是一些辛辣性的食物,刺激脾胃造成的,所以皮肤过敏的朋友们,一定要记住以上的饮食禁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要注意饮食 5个饮食宜禁应牢记

皮肤过敏一般的表现症状为皮肤表面出现红斑,并伴有痒,疼,有的有脓疱等,对于这种过敏现象有的是由于季节的改变而发生的,有的则是皮肤接触到某……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需知这些饮食禁忌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防晒霜或导致皮肤过敏?皮肤过敏5大禁忌事项要注意

春天是花粉播种的季节再加上风沙大,天气干燥往往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患者局部皮肤会滋生大量的小红疹,同时伴有瘙痒难忍的情况,此阶段要做好……详细>>

皮肤过敏的4种常见情况 遇到皮肤过敏要怎么办

由于干燥的空气,一些皮肤病又开始作祟了。现在去各医院皮肤科走走,人满为患也不足为奇。专家介绍说: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患者而言,夏季也是皮肤……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