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嘴唇上长泡怎么办?6个小妙招帮你解决

2018-11-05 06:54:02      

当自己出现上火的症状时,嘴唇上会长出很多的小水泡,非常影响个人的形象,那么应该怎么办呢?该怎么进行缓解?想要了解这方面知识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嘴上长水泡应该怎么办?

1、去火

唇上出现水泡主要是由上火引起的,因此需要进行降火,平时喝一些菊花茶来达到败火的目的,当然,也可以放一点蜂蜜和冰糖来调节口味。

2、解毒

要是不进行及时治疗,当水疱已经肿起来的时候,此时适宜进行解毒,应该根据个体差异来吃一些维生素C银翘片、牛黄解毒片等药物。

3、好好休养

要是自己唇上的水泡已经进入后期,唇上的水泡会结痂,这时要注意适当休息,原因是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减轻上火的症状,但也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

4、多吃清热的食物

出现这样的症状,大家应该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原因是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减轻上火的症状。还有就是多喝绿豆汤也能起到很好的降火作用,原因是绿豆是一种凉性的食物,还有就是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局部充血,从而加重症状。

5、不能用手挤水泡

在治疗水泡的过程中,有些性子比较急的患者,会觉着这些水泡影响自己的形象,就会用双手挤压水泡或用一根针穿刺水泡,这不仅容易留下疤痕,也增加了伤口感染的可能性,这是绝对不可取的,以免带来更大的麻烦。

6、补充维生素

患者朋友们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比如涂一些药膏,这样水泡就会恢复的更快。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尤其是B2,含有这些食物的像是动物内脏、鸡蛋、牛奶、绿色蔬菜等。长水泡的时候不要吃辛辣食物,保持饮食清淡,这是非常重要的,但也注意多喝水。

以上就是关于嘴上长水泡应该怎么办以及如何缓解嘴唇上的气泡的相关知识,除了以上提示外,长水泡的朋友们,在工作中要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尽量避免长时间的熬夜、加班,还有就是心情要保持愉快,不要为一些琐事烦恼,不要发脾气,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然后再结合以上方法,水泡自然会慢慢消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嘴上长了一个白色泡

在生活当中,人如果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就会体现在方方面面。这个时候,很多人往往不是非常重视,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大事,长此以往,就很有可能会……详细>>

手指上长小水泡怎么办

 手指上长小水泡怎么办?这时候切勿盲目的使用一些药物,以免导致感染,并且更加的严重,那样不仅费力,并且会让我们更加的深受其害。所以对于手……详细>>

脚趾长水泡很痒怎么办?有哪些缓解小妙招?

有一部分的人在脚趾上容易长水泡特别的瘙痒,大多数是感染所引起的,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让细菌或者病毒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加大……详细>>

手上长水泡怎么办

手上长水泡怎么办?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对称性的发生于手或脚的侧面。是发生在掌跖的水疱性皮肤病。因为它发生的部位在手脚这种汗腺特别发达……详细>>

手上长小水泡很痒怎么办

手上长小水泡很痒怎么办?像亲上述这种症状有点像是湿疹。涂派瑞松,症状消失后,再坚持涂几天。可能来年还要复发,那请继续按照这个方法使用,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