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差?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18-11-02 09:27:07      

人们常常认为,对皮肤护理了解的不是很到位,导致皮肤问题越来越严重。正确理解皮肤结构并采取适当的皮肤护理措施很重要。现在请专家们来带我们一起看看各自的皮肤问题,看看你是否已经进入了皮肤护理误区。

导致皮肤变差的原因是什么?

1、皮肤严重缺水

康的角质层因为本身能制造出保湿成分(主要为神经酰胺),大约含有30%的水分。而当这些水分含量低于30%时,就会出现“干燥皮肤”的状态。当空气干燥、湿度小于30%时,角质层的水分容易蒸发,但由于人体内保湿成分的存在,只要它具有良好的运转循环功能,即使0%的水分也不会蒸发。皮肤健康状况恶化,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产生保湿成分的能力下降,以及角质层水分流失。

此外,产生的保湿成分量随着我们的胜利年龄的变化而变化,角质层的水分含量成比例也会随之减少,所以皮肤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越来越干燥。说干性皮肤的对立面是油性皮肤是错误的。判断皮肤是否干燥是根据水的量而不是油的量。一般来说,皮肤干燥的原因是角质层。皮肤上面最外的坏死表皮细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皮肤上的角质层。

2、用力的卸妆洗脸

洗面奶只是卸下我们的皮肤化妆品的负担,过多的摩擦会导致皮肤损伤。因此,要尽可能的轻轻洗你的脸,尤其是眼睛和嘴的周围腰更仔细的清洗,这些部位容易残留化妆品。

3、生活中压力过大

易怒的情绪会使皮肤粗糙、暗淡,毛孔也会变厚。压力与皮肤的质量密切相关,直接影响皮肤的神经和荷尔蒙。因此,尽可能放松你的肌肉,尽可能轻松地度过每一天是非常重要的。

4、睡眠时间不够

皮肤在睡眠时产生新的肌肉细胞,所以睡眠不足会干扰新肌肉细胞的产生,使皮肤上留下旧的肌肉细胞,所以皮肤看起来很暗淡。此外,熬夜也是皮肤老化的原因之一。记住不管工作有多忙,一定要保证睡眠质量。晚上十点之前睡觉,确保有6小时的睡眠时间。

另外,偏食也会导致皮肤变差,虽然吃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蔬菜对你的肌肉很重要,但是如果你不吃鱼和肉,就会出现蛋白质缺乏症。而蛋白质是皮肤的重要组成部分,蛋白质不足会使皮肤失去弹性。也就是说,要保持美肌,均衡的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差的原因 皮肤差 皮肤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差?影响皮肤健康的8大因素要警惕!

人体的皮肤每天都在进行新陈代谢,有的时候就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对皮肤产生损伤,而皮肤出现损伤的时候也会影响到身体功能。因为皮肤表面也存在有循……详细>>

为什么脸上色斑越来越多?可能与这些因素有关!

色斑的出现对女性产生了很多的烦恼,因为色斑不仅会影响脸部的美观,还会使皮肤看起来更显老化。许多女性想尽力摆脱色斑的困扰,虽然用尽了各种办……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黑?和这4个不良习惯有关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让皮肤非常的美白并且有光泽,这样能够提升个人的魅力,从而展现出美丽的生机,为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肤……详细>>

皮肤为什么会越来越差?可能护肤方法错了!

很多妹子给小编私信说自己天天都很注意皮肤的护理,但是到最后发现自己的皮肤还是越来越差,想了很久也想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详细>>

是什么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差?伤害皮肤有这6个“杀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洁白无瑕的皮肤,但却不遂人愿。很多女性即使每天都做好皮肤保养工作,皮肤状态仍然很差,发黄没有光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