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运动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如何减缓衰老速度?

2018-10-17 09:12:31      

皱纹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遐想,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烦恼。在医学美容诊所,已经有很多患者明确地表达了他们对额头、眼角皱纹的关注,希望能够迅速去除它们。皮肤老化是自然规律,皱纹是皮肤老化的象征。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器官会发生很多变化,皮肤的变化便是其中之一。皮肤老化的形式有很多种,而最为明显的就是皱纹的产生。

很多人认为运动可以延缓衰老,是真的吗?

晨练可以延缓皮肤衰老是有依据的,晨起锻炼,多呼吸新鲜空气,有利于氧的吸取和利用。运动能加快血液循环,提高皮肤温度,使皮肤获得更多养料,排除更多废物。

如何减缓衰老速度?

1、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

饮食要适度、平衡和多样化。饮食要适度,不要偏食,不要过量饮酒或暴饮暴食。有些食物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有些食物有助于减少皱纹。保持皮肤弹性的弹性纤维的主要成分是硫酸软骨素,所以要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在硫酸软骨素中能帮助防止皱纹,如鸡皮、鱼翅、鲑鱼头、鲨鱼软骨等。肉皮、鸡皮、猪蹄皮等能改善皮肤储水功能,从而具有滋润皮肤、消除皱纹的功能。

2、加强皮肤的卫生保健

皮肤与外界密切相关。周围环境中的微生物、灰尘、化学药品、化妆品、汗液以及各种代谢物经常积聚在皮肤表面形成污垢。如果不及时清除,往往会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生理功能,削弱皮肤的防御能力。面部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是角质形成细胞、真皮和皮下组织缺乏水分,尤其是角质层,皮肤容易老化,变得干燥,失去光泽,出现老化皱纹。

3、补水

因此,给皮肤补充水分和保持皮肤湿润很重要。有两种给皮肤供水方式,一种是内部供水,以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需要,每天饮用约2000-3000毫升的水,炎热的夏天,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的人们的实际需求更多。当身体充满水分时,皮肤是湿润光泽的,缺水皮肤就会变得干枯。所以,通常主动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早上起床喝一杯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睡觉前不应该喝水。

第二种方式是外部供水,皮肤的水分主要通过体内的血液循环输送到表皮细胞,然后在表皮的角质层中蒸发,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因此,建议皮肤保持一定的水分和湿度,以滋润皮肤,防止水分流失。

在正常情况下,如果角质层中的水分含量为10%-20%,皮肤就会紧张、有弹性,表现出最佳状态;水分含量小于10%,皮肤干燥粗糙,当水分再次减少时,皮肤容易出现干裂,因此保湿是护理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皮肤衰老的方法 延续衰老 运动

如何延缓皮肤衰老,保持皮肤青春?专家支招:中医调理,以内养外

“永葆青春”,“长生不老”是人们的愿望。人类社会发展至今,不老虽不可能,但长生则也是可能的;青春虽不能永葆,但延长青春则也是可能的。皮肤……详细>>

女人最怕衰老?预防皮肤衰老学会这7招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有些人的皮肤会逐渐失去活力而慢慢的衰老,皮肤会越来越松,从而出现皱纹,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这是不容易被接受的,那么我们……详细>>

哪些运动可以抗衰老

像这样的运动的确有作用,步行去小区的杂货店,而不要开车;看球赛时,练练脚踏车,而不是躺在沙发上;播广告时练习举重,而不要吃薯条;出去遛遛……详细>>

皮肤是怎么一步步衰老的?带你揭秘皮肤衰老全过程

时间随着岁月的流失,很多人的脸上都会留下来岁月的痕迹。让很多爱美的女性头疼不已,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不停的寻找适合自己的美容方法来改变自己……详细>>

抗衰老的运动项目

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是眼睛疲劳。长期从事近距离工作的人,由于晶状体总是处在高度调节状态,使眼外肌肉压迫眼球,久而久之,眼轴就会慢慢变长,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