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油性皮肤秋天怎么护肤?3个护理要点不能少

2018-10-28 08:04:42      

夏天的炎热气息逐渐消散,一个接一个的毛毛雨天气随之而来,秋风悄悄地宣告着冬天的脚步。每年的这个时候,爱美者就开始关注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方法。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选择正确的护肤产品及方法是很关键的,不要陷入皮肤养护的错误环节。

油性皮肤秋天怎么护肤?

1、正确洁面

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秋天皮肤油光锃亮是很常见的。油性皮肤的人如何在秋冬季节保护皮肤呢?我们习惯于将皮肤分为油性、干燥性、中性和混合性皮肤。油性皮肤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肤油腻,常伴有大毛孔的情况伴随,所以容易粘附到灰尘上,造成毛孔堵塞。而且毛囊口容易形成黑头,从而诱发痤疮、脂溢性皮炎等皮肤问题的出现。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皮脂腺分泌量相对减少,夏天那种整天油腻的感觉消失了,这时很多人都松了一口气,从而忽视了对皮肤的保养,却恰恰错过了护肤的绝好机会。秋冬季节油性皮肤护理很关键。油性皮肤护理的关键是清爽、湿润、不油腻。选择护理产品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皮肤的清洁和舒适。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多尘,毛孔更容易被污染。灰尘阻塞毛囊,诱发皮肤炎症,降低皮肤光泽,降低弹性。

此时,洁面乳是不可缺少的,应选择温和有效的清洁剂来去除污垢。例如,酸性清洁剂的pH值能更好地去除污垢,同时降低油脂;如薄荷、芦荟等成分,可适当增加肌肤清爽感。与夏季相比,可适当减少洗脸的次数,并根据居住环境调整特定温度。每次休息时用清洁剂洗脸,以减少堵塞毛孔的灰尘。

2、千万不要用手挤粉刺

不要用脏手去挤脸上的粉刺,很多的年轻人在青春期会长一些粉刺,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爱漂亮的女孩来说,如果脸上有粉刺不是很好看,其实我们不用担心,要记住不要用手去挤,因为那样会有难看的疤痕留下。在秋季不要用刺激性的乳液,这样会加重粉刺的症状。

3、面部护理措施不可少

很多女性都会做一些面膜护肤的措施,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产品,在秋季可以让脸上的皮肤不干燥。不要跟风选择不适合自己的产品,反而加重了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秋天的护肤方法 护肤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如果你的皮肤是油性的,那你一定会明白那意味着什么。天气稍微热一些,汗多一点,特别是夏天,你的脸就像是抹了一层油脂,……详细>>

油性皮肤冬季如何护肤?4个小妙招,改善皮肤油腻!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好像夏天才是需要着重护肤的季节,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冬季如果不好好护肤,问题也很严重。油性皮肤到了冬季以后会出现这样……详细>>

高温天气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做好这6点很关键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最大的困扰就是皮肤总是会出油。尤其是在高温天气下,出油情况会更加严重,稍微不注意皮肤就已经油光……详细>>

油性皮肤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有效摆脱油性皮肤的困扰!

一般情况下,皮肤可以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皮肤以及敏感皮肤,而不同的肤质是有不同的护肤方法的,其中油性肌肤的人群在护肤工作上面更为棘……详细>>

油性皮肤日常怎么护理?教你4招可改善油皮状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的油脂会更加的旺盛,所以有很多油性皮肤经常会在高温天气下感觉到自己油光满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