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脸部为什么有红血丝?8个原因快对号入座

2018-10-16 06:34:36      

红血丝皮肤就是指高原脸或者是红脸蛋,一般是左脸颊和右脸颊出现红色,这样的皮肤是非常的敏感的,是不可以乱用化妆品的,那么造成这种脸蛋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造成脸部红血丝的原因是什么?

1、长期使用药物

如果一些痘痘肌,长期使用一些含有激素的治疗软膏,或者是长期使用含有皮肤损伤成分的药物,像是果酸、A酸等,都会造成皮肤损伤、变薄,异常的脆弱。

2、外力,不当挤压造成

很多人脸上出现痘痘的时候,总是喜欢不断的挤压,这样很多人鼻翼和鼻沟都有微丝血管变形,这是痘痘局部皮肤挤压不当的结果。

3、螨虫之类的寄生虫所引起

如螨虫等寄生虫从毛囊进入真皮,一段时间后可造成皮肤组织被破坏和局部“红脸”。

4、区域因素

一般像是高原气候刺激,以及高原皮肤缺氧,导致红细胞数量增加,造成毛细血管扩张破裂,由于缺氧,毛细血管不能很好地循环,就会导致脸上出现红血丝。

5、物理性因素

生活在高寒地区或冻伤,导致血液循环受阻,血管血瘀在脸上,呈现红色,还有一些冷刺激、干燥的空气、风和沙子、阳光照射,毛细血管耐受性超出正常范围,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和破裂。

6、美容护理因素

像是护肤品中酸性成分的破坏,以及皮肤变化引起的皮肤免疫力脆弱,使用一些重金属化妆品等毒素残留在表皮,引起敏感反应,破坏角质层,造成红血丝,还有经常去美容院做吸面护理也会导致血管扩张和破裂,造成红细胞对角质层的损伤。

7、职业因素

像是一些人的职业是焊工或者是厨师,长时间的面对一些对皮肤有损伤的东西,就会造成面部皮肤出现红血丝。

8、紫外线辐射

紫外线辐射会损伤皮肤的角质层,引起毛细血管扩张不良,造成血红丝,其实这往往不是红血丝的单一原因,往往起到辅助作用,所以面部红血丝护理不仅要防晒,还要注意时刻保湿、隔离、抗过敏等。

以上就是关于造成脸部红血丝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介绍,大家脸上要是出现了红血丝的症状,不要放弃治疗,要学会护理自己的皮肤,相信会有变好的那一天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血丝的诱因 脸部红血丝的原因 红血丝

为什么脸上有红血丝?不要慌,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红血丝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被皮肤红血丝困扰过,皮肤一旦出现红血丝,不仅影响颜值,还特别容易出现瘙痒的情况。一般皮肤出现红血丝都反映了,皮肤的健康存……详细>>

脸上的红血丝是怎么来的?主要是这3个原因!

冬天的天气寒冷干燥,许多人的脸上都因受了冷空气刺激而出现了红血丝,看上去脸上就像有两坨“高原红”。红血丝其实就是毛细血管的扩张,虽然算不……详细>>

红血丝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应该如何去除红血丝?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脸上有很多红血丝非常的讨厌,一张非常漂亮的脸上一到冬天就会变得红扑扑的,显得很丑很难看,堪称自带的腮红,但是想要去除红……详细>>

角质层薄红血丝怎么护理

角质层薄红血丝怎么护理?红血丝出现在脸上是因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性能差、角质层受损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比较浅引起的一种面部皮肤敏感现象,……详细>>

面部红血丝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对于皮肤较为敏感或者是较为薄弱的人群来说,在严寒的冬季很容易诱发面部红血丝的产生。当出现此症状时,很容易导致面部发烫、发红、甚至出现瘙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