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嘴唇发麻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这4个因素引起

2018-10-16 08:31:38      

嘴唇出现发麻的症状,大家可能都体验过,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嘴唇发麻是怎么回事?

1、过敏反应

暂时性嘴唇麻木的一个常见原因是对某些食品或者是化学物质的过敏反应,在医学上被称为感觉异常。食物过敏通常有两种形式,内部反应,引起恶心呕吐和内部肿胀,外部反应通常表现为皮肤出现皮疹或发红,以及皮肤接触到过敏原。对一些唇膏也会产生暂时的疼痛,要是一些人对使用过的任何成分或着色剂有过敏史,在这种情况下,麻木通常是唯一的症状,但是这样的感觉会很快的消失。

2、灵敏度

一般像是不小心喝了比较热的饮料,或者是咬住了一个冰淇淋蛋卷,在一个极端的温度之下,都是会出现嘴唇麻木的感觉。由于某些辛辣食物,晒伤或长时间暴露在寒冷或干燥的空气中也会产生同样的效果,皮肤敏感的人容易产生这种反应,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反应会自动消失。要是大家不想出现这样的状况,可以在事情将要发生之前涂抹上凡士林。

3、矿物质缺乏

出现嘴唇麻木的症状也可能是矿物质缺乏导致的,人体中钠、钾或磷酸含量低会导致血液中的化学失衡,导致嘴唇、手和脚麻木,出现刺痛或瘙痒的感觉。这个需要通过检测血液或者是尿液,才可以确认是不是这种原因导致。

4、神经系统疾病

神经系统疾病,像是多发性硬化症和神经痛,这也可能是导致嘴唇麻木的原因,虽然在这种情况之下,麻木只是一种原因。神经系统的功能障碍常常在身体的许多不同部位引起轰动,它还会导致呼吸困难、血压升高和心率失常。要是嘴唇周围的主要神经受损,嘴唇周围神经病变也可能是一个原因,这可能是由于创伤或损伤而发生,但也可能是另一种潜在的疾病,像是糖尿病症状、免疫紊乱或体内毒素的积累。

以上就是关于嘴唇发麻是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大家如果是自己或者是自己身边的朋友们发生了嘴唇发麻的症状,可以对照以上几种原因,看看是否与以上因素有关,要是自己分辨不出来,则需要及时去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嘴唇周围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

在夏季身体中的汗液和脂质分泌比较旺盛,如果平时没有做好脸部卫生的话,可能会滋生大量的痘痘和痤疮,不同部位的痘痘暗示着身体出现了不同疾病,……详细>>

前脚掌发麻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脚掌发麻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导致这个现象出现的因素比较多,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其实血管疾病的出现就会引起脚掌发麻,当坐姿不好也会……详细>>

嘴唇长斑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的面部会长很多的斑点,不仅影响美观,还给人一种很脏的感觉,面部长斑很正常,但嘴唇上长斑却不常见,很多人想去除嘴上的斑,通常去使用去……详细>>

嘴唇周围发红是怎么回事

经常处於乾燥的气候,在冷风吹袭下,造成嘴唇黏膜保湿性变差,而容易脱皮、剥落、裂开。详细>>

为什么嘴唇干燥脱皮?这些不良因素一定要避免

在秋冬季节的干燥环境中人总是会嘴唇干燥是必不可免的,但是有一些人在湿润的春夏季节也还是嘴很容易干。为什么嘴唇总是一直容易脱皮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