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疥疮的症状你了解吗?怎么正确应对疥疮?

2018-10-10 09:53:00      

疥疮属于一种传染性的皮肤病,患者的皮肤会出现水疱丘疹,尤其是皮肤比较柔嫩的地方,比如阴囊、外阴道会出现结节,到了晚上瘙痒就会加剧。

疥疮的症状你了解吗?

疥疮一般是发生在皮肤比较薄并且柔软的部位比如生殖器、下腹部、腰部、肚脐周围、肘窝、指缝里面。刚开始会出现针头大小的疱疹或者丘疱疹,在指甲里面会发现有疥虫的隧道。患者常常会出现夜间的剧烈瘙痒感,若是皮损没有得到治愈的话那么就会恶化,比如血痂、抓痕迹、湿疹样变者、脓疱等,有一部分的患者在阴道和阴囊处会出现红褐色的结节,到了晚上会瘙痒难忍。

疥疮应该怎么治疗?

如果想要彻底的祛除疥疮就应该把皮下的虫卵彻底清除掉,刚患上疥疮之后主要是使用硫磺软膏来进行涂抹,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要加重使用量,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患者贴身的床单也应该进行彻底的消毒,在治疗期间也不能中断,先用温热的水来洗澡,然后再换上干净的衣服。外用药使用10%的硫磺软膏,用药的范围应该是从颈部然后涂抹全身,主要包括肛门处、大腿根部、腋窝下、乳房、手缝、肛门处以及外生殖器的部分。即使没有皮疹的部位也要进行涂抹,有皮疹的部位应该多涂抹一些药物,反反复复的进行摩擦,每天用药两次,每次用药控制在30克,连用一个星期就可以看到效果。

治疗后要观察一个星期,如果没有新的病情发现的话那就算是治愈成功的,因为虫卵发育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当家庭或者集体生活中出现了疥疮,应该同时进行治疗,以免相互的感染。

疥疮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也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冬瓜、丝瓜、西瓜,千万不能吃鹅肉、羊肉等一些发物,不然会起新皮疹,从而增加了患者的瘙痒感。

在治疗的过程中不能吃过于咸的食物,为了能够有效的保持药效,最好是杀灭疥虫,在涂抹药物期间尽量不要洗澡也不要换衣服,在第五天后再洗澡换上干净的衣服,同时要把贴身的被褥衣服全部放在开水里煮沸消毒,并且在太阳下暴晒,患者必须要严格的进行隔离。患病期间不能和其他人一起同睡觉,不然会传染给他人。

温馨提示

在治疗疾病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也要勤换内裤,贴身的被褥以及衣服要经常性的暴晒,当发现周围患者有疥疮时,应该及时的进行隔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的治疗 疥疮的症状 疥疮

深度了解疥疮 疥疮病原体

现在,很多皮肤病就是养的让人难以忍受,增加人们对于疥疮的重视。疥疮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病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带着这些问题赶紧去看看专家的……详细>>

疥疮会不会传染?疥疮的食疗偏方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寄生虫病,夜间瘙痒更为明显,全身都可以发病。一般多发生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手指缝、腋下、乳房周围、大腿内……详细>>

疥疮会传染吗 疥疮的传播方式

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是一种临床上的常见的皮肤病,症状是严重的皮肤瘙痒,尤其是晚上。疥疮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播速度非常快,主……详细>>

谨防疥疮 疥疮常见的药物疗法

疥疮是常见的一种皮肤传染性病,如患者用过的被褥、衣服、、鞋袜都会引起传染。详细>>

疥疮的初期症状

疥疮的初期症状,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那么疥疮的发病初期有什么表现呢?为了做好更好的预防,知道这些症状知识是很关键的,下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