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吃什么可以防止老年斑?3个食疗偏方送给你

2018-10-11 06:54:46      

一般到了老年时期,人们容易长有老年斑,这样就会出卖了年龄,而且给老年人的心理带来一定的负担,其实患者要选择好营养元素,就能够防止老年斑的生成。

吃什么防止老年斑?

1、维生素e

如果想要防止老年斑的生成就要增加身体里面的抗氧化剂,可以选择维生素e,能够有效的防止不饱和脂肪酸在身体中形成色素,抗衰老的能力是非常强的。除了吃维生素e胶囊之外,也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e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奶油、花生、黄绿色的蔬菜、玉米、芝麻、大豆。

2、抗氧化的营养素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以及含有硒的食物,每天保证15毫克的胡萝卜素,300毫克的维生素c,200毫克的维生素e,150克的微量元素硒。

预防老年斑的食疗方法?

1、莲藕排骨汤

需要100克莲藕,200克猪排骨,适量的料酒、陈皮、姜片、葱段、盐,把排骨洗干净剁成段放在水里焯一下,莲藕洗干净去皮切成块,把排骨、姜片、葱段、陈皮、料酒一起放到锅里面炖,最后放入莲藕块,加入适量的食盐就可以了。

2、赤小豆枸杞子猪肝汤

需要200克猪肝,100克赤小豆,25克枸杞,3克香菜,两克盐,将赤小豆洗干净放在清水里浸泡两个小时,葱、姜、蒜洗干净之后切好备用,把准备好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烂,最后加入盐就可以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香菜。

3、天麻芸豆汤 

需要10克天麻,300克鸡汤,200克芸豆,400克咖蛤蜊,把芸豆清洗干净切成小段,然后和鸡汤一起炖煮,煮熟之后在用小火煮20分钟,最后放入蛤蜊和调料味即可。此食疗方法具有软坚散结益气的功效,可以防止老年斑的生成。

温馨提示

为了能够预防老年斑的生成,尽量不要吃一些油炸的食物,也不能吃肥肉,控制植物油的摄入量,每次炒菜的时候植物油不能超过20克。另外可以多吃一些核桃、莲子、黑芝麻等食物,这样可以为身体补充铜、锰、锌等微量元素。 要根据自身的肤质来选择合理的保健品,不能吸烟喝酒,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平时可以和朋友一起跳跳广场舞来陶冶情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年斑的食疗方 老年斑的预防 老年斑

老年斑会不会癌变?吃什么可以预防老年斑?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的衰退,人的身体总会出现各种各样老年化的症状,其中在皮肤表现得最明显的,除了皱纹和松弛以外,就要数老年斑了。老年斑又……详细>>

为何年轻人也有老年斑?3种食疗可预防老年斑

老年斑又叫老年疣,在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症,是不少老年人最常见的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好发于颜面,手背,胸,背等部位。那么,为什么也有很多……详细>>

吃什么能不长老年斑?推荐3款美食预防老年斑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老年斑,出现老年斑之后会造成皮肤受到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形象,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合理进行饮食,多……详细>>

预防老年斑要趁早 牢记3大饮食原则可延缓老年斑

老年斑可是肌肤杀手!研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皮肤可能会长老年斑,而这就与早衰有关。这对于女性来说,可是一件很令人不愉快的事。所以……详细>>

老年斑是什么?调整饮食预防老年斑

很多爱美者们步入中年之后,就特别注重自身的保养,但是还是会遭遇色斑的困扰,对于皮肤上的褐色斑斑,爱美者们总是倍感困扰,这就是老年斑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