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过敏的危害大?做好3点能预防

2018-10-14 08:58:08      

到了秋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当皮肤过敏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不仅仅会影响外观,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并发症,困扰了生活和工作,甚至会导致心理上的疾病。

皮肤过敏的危害有哪些?

1、影响外观、出现并发症

皮肤过敏会让患者的表面皮肤出现红肿,严重的话会出现脱屑,影响到外观,另外皮肤过敏也会破坏人的免疫系统,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趁机而入,从而诱发了并发症。

2、困扰了生活、导致心理疾病

当出现皮肤过敏时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感,尤其是到了晚上瘙痒很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睡眠,睡眠不好时就会导致疲劳,形成了恶性循环,影响了工作以及生活。皮肤过敏会影响到患者的美观,所以让一些患者产生自卑的心理。

如何预防皮肤的过敏?

1、做好皮肤的护理

平时要避免使用一些化妆品,因为大部分的化妆品里面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容易刺激到皮肤。尤其是到了容易导致过敏的秋季引起过敏,应该选择温和的护理品,同时要做好皮肤的保湿,防止因为干燥而出现敏感。

2、要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刺激性和海鲜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诱发过敏;刺激性的食物容易让皮肤受到刺激。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等食物,提高性的免疫力来降低过敏反应。

3、不要随意更改化妆品品牌

我们的皮肤都需要适应新的气候,当皮肤对抗外界环境能力比较弱的时候,不能随意的更改品牌,不然会出现过敏。另外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尤其是到了秋季风多,这样会导致大量的灰尘和皮脂相混合,造成皮肤粗糙,要时刻保持皮肤的清洁,每天早晚要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这样有效的清洁杀菌,同时也可以保持皮肤的柔软。

温馨提示

皮肤比较敏感的人群在出门时要戴上口罩,避免受到风吹,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随时注意皮肤的保湿,这样可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患者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心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不能随便的使用含有激素类的药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预防 皮肤过敏的危害 皮肤过敏

春季易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应做好这6件事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感受到了,春天到了,连风都是春天的气息,万物开始复苏,但是很多过敏源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对花粉过敏的人来说,简直是到了非……详细>>

从“吃”开始预防皮肤过敏

俗话说,“并从口入“,预防疾病也要注意从“吃”开始。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利于抵抗过敏症。下面就来看看,预防皮肤过敏,在“吃”上面有哪些……详细>>

皮肤过敏会引起休克?皮肤过敏的5大危害不可忽视!

皮肤过敏每个人都有遇到过,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皮肤过敏,都让人很痛苦。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会有很多种,需要做过敏原测试找出原因。皮肤一旦发……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