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病毒性疱疹有哪些症状?为什么容易复发?

2018-10-12 01:54:11      

当皮肤表面出现疱疹时,是因为感染了病毒所导致的,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而且反反复复的发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打击,疱疹为什么会不断的反复发作呢。

病毒性疱疹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1、初发性的疱疹

初发性的疱疹,在发病前期患者患者皮肤会出现针刺感或者是瘙痒感,患者的皮肤粘膜会出现疱疹糜烂,并且会伴有明显的疼痛感。局部会出现大小不一的小水泡,慢慢的形成片状,持续几天之后就会变干,变成淡黄色的结痂。刚开始突发性的疱疹粘膜受到损害时,需要2到3个星期的时间愈合,单个疱疹一般会能够自行完全愈合的。

2、复发性的疱疹

初发性的疱疹经过治疗之后,如果还有病毒在身体里面,就会因为长期受到太阳光的照射、发高烧、创伤、风吹、月经、胃肠道紊乱、身体过度劳累、情绪紧张、免疫功能降低而复发,主要表现为疱疹的复发性反反复复的发作。若是同一个部位复发的话会引起局部的萎缩或者是疤痕的形成。

疱疹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1、治疗不正规

有很多的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总是会有急躁的心理,没有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或者是乱使用药物,从而让身体产生了耐药性,再加上乱使用药物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从而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2、身体的免疫力差

到免疫力下降时,比如患上了身体过度劳累、感冒、发热性的疾病、精神过于紧张、睡眠长时间不足、胃肠道功能的紊乱等就会导致疾病的复发,而且复发几率很高。身体免疫力差的人群,身体总会存有一些病毒,本来是可以快速消除的,但是因为免疫因子不能把病毒彻底的清洗干净,所以会让病毒再次的发炎导致病情的反复发作。

3、病毒的潜伏

病毒有可能会长期潜伏在患者局部的感觉神经里面,当受到某种刺激时就会表现出来,从而导致病情的复发。另外如果人体对于单纯的疱疹病毒感染免疫力太差时,当受到刺激下症状就会出现的。

温馨提示

当患上疱疹之后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检查,要根据检查的结果有目的的进行治疗,同时也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尽量不要吃牛肉,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这样才可以减少复发的几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病毒性疱疹有哪些临床症状

病毒性疱疹一般可以分为单纯性疱疹和带状疱疹两个方面,单纯性疱疹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皮肤病,好侵犯于皮肤粘膜交界处,表现为局限性簇集性……详细>>

特殊的病毒性疱疹有哪些症状

病毒性疱疹一般可以分为单纯性疱疹和带状疱疹两个方面,单纯性疱疹是一种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皮肤病,好侵犯于皮肤粘膜交界处,表现为局限性簇集性……详细>>

病毒性疱疹症状有哪些

我们大家对于疱疹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对患者有着很大的危害性,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的进行治疗。可是在生活中病毒性疱疹症状有哪些呢?相信……详细>>

病毒性疱疹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疱疹是比较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在我国性病中的发病率高,危害性也很大。病毒性疱疹患者不及时治疗,会加重病情引发严重危害。怀疑得了病毒性疱疹的……详细>>

如何避免病毒性疱疹复发

大家都知道生殖器疱疹是一种传染性很强,复发性也很高的疾病,如果是生殖器疱疹一直是处于反复发作的状态的话,这种状态下面的生殖器疱疹还是具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