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敏感性皮肤怎么护理?教你正确护理敏感性皮肤

2018-10-09 09:20:01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皮肤都比较薄,非常容易因环境因素、季节变化以及面部保养品等的刺激而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皮肤比较敏感的人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护理措施来缓解这一问题。

那么,日常生活中敏感性皮肤有哪些护理措施呢?

一、适度清洁

敏感性皮肤的清洁工作要注意“度”,不能过度清洁。不能频繁的使用去角质产品,去角质产品使用次数较多会破坏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角质层是人皮肤表面的一层保护膜,能够阻挡入侵的细菌、微生物等外来物的感染。角质层遭到破坏后,丧失皮肤的正常保护功能,皮肤容易被感染。另外,洗脸次数也不宜超过两次,洗脸次数过多的话,容易造成脸部的水油失衡。

二、选择适合的护肤品

敏感性皮肤患者在选择护肤品方面一定要慎重,不能选择含酒精成分以及太浓太刺激的碱性产品,两者的刺激性都比较大,容易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害,加重皮肤的敏感性。患者应尽量选择质地温和、不含酒精成分的护肤品,最好要具有能调节皮肤PH酸碱性功能,保持皮肤表面正常的PH值。

三、做好防晒工作

紫外线对敏感性皮肤有着极大的伤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患者都要尽量避免紫外线的照射。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外出时要提前涂抹防晒产品,穿好防晒衣,在室内要尽量减少日光灯的照射。另外,患者在选择防晒产品时,要尽量选择具有抗过敏性功能,质地也比较清爽的防晒产品。

四、合理饮食

敏感性皮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像黄瓜、西红柿、西瓜、芹菜、苹果等等。维生素C能够帮助患者清除皮肤细胞内的自由基,对于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患者还应少吃油炸、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不能暴饮暴食。

总而言之,敏感性皮肤非常脆弱,外界环境的轻微变化都会引起皮肤过敏。所以,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幸成为敏感性皮肤,患者一定要做好护理措施,以免某些不当的行为会刺激脆弱的皮肤,加速皮肤的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敏感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

敏感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敏感性皮肤的角质脆弱,肌肤对于化妆品、紫外线、灰尘等外在因素均缺乏抵抗力,只要一点点刺激就会红肿、发痒,甚至会有……详细>>

敏感性皮肤怎么护理皮肤? 蜂蜜能改善肤质

在所有的皮肤类型中,有一种皮肤类型叫做敏感性皮肤,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以及一些饮食的干扰而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对于敏感性……详细>>

敏感性皮肤美眉的饮食禁忌

很多人都会对某些东西过敏,而有些人会皮肤过敏。如果你的皮肤过敏了怎么办呢?很多时候我们用膳食养生的办法就可以治疗执行皮肤过敏。当然也会……详细>>

敏感性皮肤症状的自我检测

敏感性皮肤就是容易因饮食、情绪或所用的美容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敏感性皮肤最直接的定义就是“易受……详细>>

敏感性皮肤生活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过敏性皮肤人群,在各种环境下都有可能引起皮肤的不适,所以过敏性皮肤的人群,对于皮肤的保护很严格,尤其是在生活和饮食上更是细微至极,那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