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这5种坏习惯让你成痘痘脸?还不赶快及时纠正

2018-10-09 09:05:03      

痘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令很多青少年痛苦不堪。痘痘并不是单纯的由于油腻分泌过多,堵塞毛孔这一原因,其实日常生活中,导致痘痘出现的原因还有很多。所以,多了解一些皮肤长痘痘的原因,一旦皮肤出现痘痘问题,可以分析出现痘痘的原因,对症下药,早日摆脱痘痘带来的困扰。

导致皮肤出现痘痘问题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一、作息不规律

晚上不仅是人们皮肤进行自我修复与更新的黄金时期,也是身体里的各个脏器休息,排出体内毒素的黄金时期。如果我们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身体内的各个部位在本该休息的时间进行工作,容易导致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脸上就会有痘痘出现。

二、饮食偏辛辣、油腻

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葱、姜、蒜等都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食用时一定要控制好量,不能过多。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使皮肤下的毛细血管扩张,给身体各部位造成一定的刺激。另外,经常吃油腻食物也是导致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油腻食物具有较高的脂肪,不易消化,会给肠胃造成较大的消化负担,导致体内内分泌紊乱。

三、不良的卫生习惯

日常生活中,脸部清洁工作做的不到位,皮肤表面油脂过厚,容易堵塞毛孔,致使毛孔无法正常呼吸,皮肤就容易出现痘痘问题。还有,不及时更换自己的枕套及床单等,也很容易使毛囊中的痤疮杆菌繁殖,从而导致痘痘问题的出现。

四、身体免疫力下降

现在社会生活节奏非常快,很多人缺乏锻炼的机会,身体的免疫力也就比较低下。因此,我们皮肤的抗病能力也会随之下降,很容易受到痤疮杆菌、微生物等各种微生物的入侵,导致皮肤痘痘问题的出现。

五、防晒工作做的不到位

在阳光比较强烈的天气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工作,光线中的紫外线能够对皮肤造成一定损伤,也会导致皮肤的抵抗能力下降。

温馨提示:痘痘实际上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个直观反应,每个部位的痘痘对应我们体内的各个部位。一旦我们皮肤上有痘痘出现,我们就应该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如果情况严重,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习惯会导致痘痘 痘痘的原因 痘痘

总是长痘痘还不改这5个坏习惯,当心痘痘越来越多!

痘痘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这一皮肤问题十分常见,会损害到人们的外部观感。因此,许多长痘痘的人士为此感到十分困扰。有一部分人认为长痘痘是……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冒痘痘?主要是这5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爱美人士面临着长痘的困扰,即使大家都不希望面部出现痘痘,但是这一皮肤问题时常难以避免。事实上,长痘的原因是有……详细>>

痘痘总是复发?做到这5点让你摆脱痘痘纠缠

青春痘并不是青少年的装束,很多成年人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脸上长有很多痘痘。并且很多人的痘痘会经常的反反复复让人心力憔悴。到底痘痘……详细>>

痘痘为什么会越来越严重?快反省是不是这4个原因!

那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挤痘痘一时爽,事后火葬场,经常可以从新闻上看到挤痘痘而导致发炎感染,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其实并不是所有地……详细>>

这6个原因 是让你额头长痘痘的罪魁祸首

在自己的额头上长痘痘确实是让人心烦,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避免不了皮肤的正常代谢,如果皮肤正常代谢,那么皮脂腺每分每秒都会分泌皮脂,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