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为什么老是长痘痘?可能与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2018-10-11 08:59:54      

很多爱美女性每天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进行护肤,然而,无论多么昂贵的护肤品,还是繁琐又复杂的护肤操作,都无法阻挡痘痘问题的出现,令人痛苦不堪。实际上,生活中被我们忽略的一些生活习惯,才是我们解决痘痘问题的关键。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皮肤出现痘痘问题?

一、过度清洁

很多人单纯的认为皮肤出现痘痘就是因为脸部油脂分泌过多造成毛孔堵塞,而使皮肤无法正常呼吸。所以,有的人脸部一出油就洗脸,但实际上,这是是最容易造成皮肤出现痘痘的做法,频繁洗脸会破坏皮肤表面的角质层,痤疮杆菌、微生物等外来物容易入侵毛孔,导致痘痘的出现。

二、经常熬夜

充足的睡眠时间,是保证皮肤进行新陈代谢和更新的基础。经常熬夜,会导致人体内的“褪黑素”分泌不正常,影响皮肤的正常功能。另外,夜晚还是人体毒素排出的黄金时期,身体内的各个脏器会趁着睡眠时间进入休整期,熬夜会让它们超负荷运转,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导致皮肤出现痘痘问题。

三、饮食搭配不合理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这是导致皮肤上有痘痘出现的最主要的坏习惯。我们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其富含的维生素类能有效的帮助我们保持皮肤的健康和美丽的状态,而辛辣油腻食物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害。像葱、姜、辣椒等辛辣食物,能够对人体的各个部位造成一定的刺激,导致身体内分泌紊乱。而油腻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油脂,不易消化,会给肠胃带来较大的消化负担。

四、习惯性摸脸托腮

上课托腮,走在路上习惯性摸脸等都是日常生活中容易导致痘痘出现的坏习惯。我们的手是平常接触物体最多的部位,很容易就有细菌逗留在上面。而我们摸脸托腮这些小习惯会使细菌跑到脸上,进入毛孔中,导致痘痘的出现。

总而言之,生活中有很多容易被忽略的坏习惯是痘痘出现的关键原因。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和饮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让痘痘问题彻底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诱因 长痘痘的原因 痘痘

为什么眉毛上会长痘痘?可能是这些不良因素造成

出现在脸上的痘痘经常让很多人感到困扰,原因是它不仅影响外部形象,还会影响身体其他方面的问题,大多数人的痘痘一般会出现在左脸或者是右脸上,……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为什么老是反复长痘痘?你得反省是不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都有长痘的经历,有的人吃得再辣都不会长痘,然而有些人稍不注意就会让痘痘爬满脸,甚至一长就是很多年,形成了痘痘肌。相较于其他肌肤,痘……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为什么鼻子上会长痘痘?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脸上都出现过痘痘,会严重影响外观形象。为了很好的防治鼻子痘痘就应该先了解鼻子长痘痘的原因。那么大家知道引起鼻子上长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