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么让皮肤变得紧致?5个小妙招很管用

2019-02-12 08:56:55      

拥有光滑细腻,白皙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性梦寐以求的,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松弛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应该做些什么来保持皮肤的紧致?

保持面部皮肤紧致的方法

1、保持面部清洁

虽然年龄的增长是造成面部皮肤松弛的原因,但是除此之外,油性皮肤人群因为容易生长粉刺、痤疮、痘痘等,从而引起毛孔粗大,也会导致皮肤松弛。从此看来,定期地对面部皮肤进行深层清洁以及进行去角质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定时给自己的皮肤做做清洁,防止污垢堆积在毛孔中。

2、洗脸水温度要注意

洗脸水的温度也会对皮肤产生很大的影响。洗脸虽然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但是如果注意了水温,那么皮肤也会变得细腻白嫩的。许多油性皮肤的人会认为洗脸水的温度越高越好,因为越热的水越容易把堆积在面部的污垢去除。其实并不是这样。合适的温度应该是比手温高一度,太高会带走皮肤中本来的水分,太低又会刺激到敏感的肌肤。

3、及时补充水分

皮肤松弛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皮肤缺乏水分。一旦皮肤缺水,皮肤表面的细胞就会萎缩,放大来看表示表皮松弛,那么面部本来存在的一些小瑕疵就会变得格外引人注目。因此,若想保持皮肤的紧致,为皮肤做好保湿工作,及时为皮肤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4、合适的护理方法

要想保持紧致细腻的皮肤,充足的护理时必不可少的。但是护理也讲究一定的方法,若是采用了不恰当的方法,不仅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甚至还可能令自己的皮肤显得更加粗糙。皮肤是非常娇嫩的,若是我们在做护理时大力按压,就会伤害到皮肤表层的细胞,若是伤害到更深层次的细胞,那么细胞的再生便会受到影响,也就会出现更多的皮肤困扰了。

5、给皮肤放松

对于经常化妆的人来说,要仔细卸妆,对于不化妆的人来说,也应该要进行卸妆的步骤。因为一天下来,皮肤表面肯定会堆积可了一层灰尘,因此,先进行卸妆步骤再清洗才是正确的选择。除此之外,抗衰老的产品不宜使用太多,要根据自己皮肤的性质来选择,减轻自己皮肤的负担,让自己的皮肤能够好好“呼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致皮肤的护理措施 紧致皮肤 皮肤

让皮肤保持紧致的方法有哪些?以下4种方法不要忘记!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皮肤弹性会慢慢下降,皮肤也会越来越松弛,会让人看起来显得老态。但是每个人都不想让自己过早衰老,要想保持年轻状态平常,……详细>>

紧致皮肤的脸部按摩方法

按揉脸部。首先把四个手指轻放在下巴的中央位置,然后从下巴开始往耳部下方、从嘴角开始往耳部中央、以及从鼻翼开始往太阳穴,用上下锯齿状的移动……详细>>

哪些食物紧致皮肤 吃什么对皮肤好

美容养颜是女人一生的大课题。时时刻刻都不可放松,随着岁月的流水,稍不注意,皱纹就会爬上肌肤。女人除了生活中的美容术以外,美容食物不失为一……详细>>

吃什么水果可以紧致皮肤呢?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都存在一些隐患,从而影响了肌肤,出现了毛孔粗大等问题,那么吃什么水果可以紧致皮肤呢?拥有紧致的肌肤看起来会更加的年轻……详细>>

皮肤变得越来越松弛?教你3招让皮肤恢复紧致!

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就会出现胶原蛋白流失的现象,很容易出现皮肤松弛的情况。皮肤松弛虽然不痛不痒,但却会对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