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秋季皮炎为什么容易感染?皮炎的危害要了解

2018-09-29 07:35:57      

皮炎在皮肤病中相对发病率较高,相信很多朋友都患过皮炎和其他皮肤疾病。很多人认为皮炎是一种轻微疾病,对于这种皮肤病并不特别注意,认为经过一段时间就会自我治愈。可是大家并不知道,皮炎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会加重这种疾病的发展,因此出现皮肤问题以后要及时处理。

秋季皮炎为什么容易感染?

皮肤科专家表示,很多人在发生皮炎以后皮肤上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瘙痒症状,大部分人会使劲抓挠导致苔藓变厚,如果抓破还会造成感染的情况出现。另外,一些慢性的皮肤炎症患者还会同时伴随消化系统功能衰退以及腹泻和腹胀的症状出现,如果治疗不及时,会造成结肠炎的发生。另外还有一些皮炎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免疫紊乱情况,这全部都是诱发肾炎出现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鼻炎患者全身还会出现大大小小不同的丘疹,严重的时候,水肿会波及到周边皮肤。如果治疗不彻底或者方法选择不当,会导致皮肤溃烂的情况,严重影响外在美观度。因此出现皮炎的患者还会同时伴随心理障碍,严重的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也不愿意和别人进行交流,很多鼻炎患者都会出现自闭的情况,因此要特别注意。

皮炎引起的一系列症状有哪些?

不良的生理反应

大多数皮炎患者在发病后身体某一部位会出现肿胀和刺痛,少数患者会对全身不适的症状出现强烈反应。甚至有些人还会有水泡。严重者出现水疱、糜烂、流血的情况。症状蔓延至气管时,会出现咽喉痛、胸闷、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导致窒息死亡,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

引起精神障碍

长期以来皮炎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可导致患者精神状态紧张,从而出现各种心理疾病。而抑郁可导致大量皮脂分泌在皮肤下面,导致严重的细菌性感染,损害皮肤和毛囊系统,导致大量脱发,最终造成斑秃,使患者的精神处于长期抑郁和自卑状态。

另外,如果皮肤出现炎症的女性朋友,在平时护理皮肤的时候也要注意,皮肤状态健康的人来说,成分多样的普通面霜几乎造成不了严重伤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是有创面的皮肤,皮炎、丘疹出现的话,皮肤此时的状态是很脆弱的,容易发痒发炎,以及护肤品不耐受。如果不注意面霜使用的话,会对治疗起到反作用,反而让皮肤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的危害 感染 秋季皮炎

清洁建筑工人为何最易感染皮炎

医生说,要使上述皮肤病得到治疗,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更换工作,日后不再接触到诱发皮肤炎的东西,但改行谈何容易,这可说是很矛盾的,不过,医生必……详细>>

秋季容易患上哪些皮炎?需防止5种皮炎

秋季空气中悬浮的水分比较少而且风沙大,是各种皮炎的多发季节。皮炎会增加心心脏的负担,甚至会转化为慢性的,干燥的秋季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春季为什么容易患皮炎?皮炎要怎么预防?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大家都会选择外出春游,大家在享受春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皮肤护理,因为春季是最容易出现皮炎和皮肤过敏等症状的。有的人在春……详细>>

夏季容易患皮炎?皮炎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夏季来临,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下汗液频繁排出,细菌易在身体表面滋生,皮肤会经常出现不适的情况,这种状态下人们患皮肤病的风险比较高。皮炎是一种……详细>>

为什么春天容易患皮炎?春季应该怎样预防皮炎?

一到了春季,春暖花开和万物生长,很多人都选择周末去春游,春季的阳光是比较强烈的,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而且接触了各种花粉和外界刺激源,就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