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2018-09-28 09:03:45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燥以后,应该根据自身条件进行调理。

秋季皮肤为什么干?

1、年纪的增长造成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皮肤的保湿能力也会下降,皮脂分泌减少,导致皮肤的水分不能满足身体所需,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

2、皮脂分泌不足

秋天人们很容易出现皮脂分泌不足的情况着,主要就是由于皮肤底层的脂粘膜是皮肤弹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皮肤锁住所需要的水分,一旦皮脂分泌量下降,就会导致不能满足皮脂膜的需要,也就会造成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因此在秋季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

3、天气降温

在逐渐变冷的秋季,皮脂和汗液的分泌急剧减少,但是因为空气太干,皮肤的水分逐渐蒸发,使皮肤表面粗糙,抵抗力降低。另外,睡眠不足和疲劳会对身体和血液循环造成相当大的损害。当健康失去平衡时,皮肤会失去活力,并导致干燥和粗糙的情况出现。

4、过度的减肥

极度减肥和部分月食也会使皮肤干燥。当皮肤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时,就会失去弹性和水分,使皮肤干燥和脆弱,皮肤过于干燥也称为干皮病。

秋天如何干燥皮肤?

使用收敛性化妆水

每天洗完脸后,用收敛化妆水轻轻涂抹脸部(油性皮肤用爽肤水或爽肤水,用柔肤乳液干燥皮肤,用敏感的水敏感皮肤),从而减少皮肤张力,并在其表面附着一层保护膜。也可以贴黄瓜片在皮肤上,这是一个非常传统和方便的美容秘诀。此外,黄瓜片更适合任何皮肤类型的人,补水的功能也更加显著。

蒸气保湿效果好

每天沸水煮五到十分钟,然后涂上护肤霜也是保湿皮肤的一种方便便宜的方法。也可以在房间里放一些湿性植物,还可以保湿和过滤空气,让我们的鼻子和皮肤感觉清新舒适。

每天洗脸是你做美容的重要基础步骤,适当的调节洗脸的水温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专家认为,过冷和水温过高对皮肤的保健是有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些护肤的小技巧,特别是在秋季,护肤中的重要步骤就是基础护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各处皮肤干燥的应对方法

如今人们很重视自己的皮肤保养,但是却会出现身上皮肤干燥的问题,那么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办吗?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处理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护理干燥肌肤有三忌

这两天天气宜人,但很多MM的皮肤状况却不那么乐观,干燥敏感容易起皮,以往的一些护肤经验到了这个季节似乎派不上用场了。其实只要避开以下三……详细>>

皮肤干燥症 皮肤干燥症的发病原因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皮肤干燥的人,而她们多为中年女性,皮肤干燥看似不起眼,但是很多时候都是皮肤干燥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引起皮肤干燥症的……详细>>

怎样才算皮肤干燥?多吃这8款水果可防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缺水和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厚、变粗糙。尤其是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份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称为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