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么去除粉刺?尝试这些小妙招

2018-10-07 08:47:10      

脸上长粉刺困扰着很多朋友,这种情况不但影响了颜值,要是自己处理不当还容易导致炎症的发生,那么祛除脸上的粉刺有什么方法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祛除脸上的粉刺有什么方法?

1、用盐水进行洗脸

在温水中加入半杯天然海盐,搅拌至海盐完全融化,洗完脸之后将盐水轻轻拍打在脸上几次,然后用清水冲洗约一分钟。面部盐水浴可以重复使用两次,当第二次使用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沸水,以确保水是适度温度,盐水是一种很好的天然抗菌剂,它的功效和水杨酸一样,有助于恢复皮脂的正常分泌。

2、鼠尾草进行淋浴

鼠尾草清洗也是去除粉刺的一种方法,一起看看如何操作它,将新鲜或干燥的鼠尾草叶子放入纱布袋中,挂在浴缸水龙头下,淋浴并清洁面部。鼠尾草具有杀菌和收敛的特性,可以杀灭细菌和微生物,还能减少皮肤过量的分泌油脂,促进皮肤细胞再生,杀灭粉刺和已有的细菌。

3、洋甘菊蒸气浴

为了缓解粉刺带来的痛苦,大家可以买一些洋甘菊茶,倒半杯洋甘菊到大碗里,然后倒入热水,用脸贴着碗,然后用毛巾盖住头部,洋甘菊含有高效的抗炎成分,它不仅能舒缓干燥发痒的皮肤,还能滋润头发,祛除脸上的粉刺。

4、用大蒜敲打脸

大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朋友因为大蒜的味道而讨厌它。事实上,大蒜可以帮助消除脸上的粉刺,如果大家不讨厌大蒜的味道,可以把大蒜切成两半,轻轻地拍在粉刺上,一天一到两次,或者用大蒜汁洗脸,但这种方法不适合已经破皮的粉刺。大蒜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可以抑制粉刺出现的炎症,但皮肤敏感的人一定要小心,不要轻易尝试。

5、用土豆贴脸

大家可以把新鲜的土豆削皮切片后,贴在粉刺上,当凉爽的感觉消失,在更换新的土豆片,大约三次之后,粉刺的肿胀和疼痛感就会缓解,土豆片有良好的消炎消肿作用,还可以消除扭伤和烫伤。

以上就是关于祛除脸上的粉刺有什么方法的相关介绍,脸上有粉刺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以上几种方法,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坚持下来,才能看到效果,才可以摆脱粉刺的困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粉刺的妙招 去除粉刺 粉刺

如何正确去除粉刺?试试这些小妙招

在生活中我们免不了会长有粉刺,粉刺被称为黑头粉刺和白头粉刺,出现粉刺的原因是毛囊毛孔被某些物质所堵塞导致的,那如何才可以去除脸上的粉刺呢……详细>>

怎么去除粉刺?几个实用妙招让粉刺快速消失

白头粉刺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白头,这是由于毛囊口碑角质层掩盖住了,皮质不能正常的排出来导致的,脸上的粉刺十分的难看,是会给人们造成颜值损伤的……详细>>

怎样才能去除粉刺

长痘痘已经不再是青春期MM的专属了,环境因素、工作压力、作息不规律等都有可能引发痘痘。不过你现在不用烦恼了,远离痘痘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认……详细>>

白头粉刺图片:怎么去除粉刺

白头粉刺图片:怎么去除粉刺?白头粉刺在临床上称之为闭合性粉刺,也是痤疮的一种。大多数人对它采取的措施是“强挤”,以除之后快。其不知这样子……详细>>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白头粉刺是众多MM一直苦恼的事情,那么白头粉刺怎么去除呢?要了解白头讽刺的原因才能让你更科学的选择怎么去白头粉刺的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