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认知的误区有哪些?避免走进这些误区

2018-09-28 09:24:09      

湿疹不仅会引起身体剧烈的瘙痒,同时也会让皮肤变色、肥厚等,给患者的心理和生理造成严重的伤害,对于湿疹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

湿疹的误区都有哪些?

1、湿疹要保持皮肤干燥

其实湿疹是需要保湿的,因为患有湿疹的儿童会存在皮肤屏障功能的障碍,保湿可以促进皮肤屏障的恢复,所以应该规律的使用保湿剂。在居住的房间里面放入加湿器,湿度要保持在50%左右。

2、湿疹患者不能洗澡

湿疹患者过度的清洗和长时间的不洗澡都是不正确的,过度的洗澡,尤其是过度的使用烫水来洗澡或者擦洗患处,虽然能够暂时的缓解湿疹所引起的瘙痒,但是会因为过度清洗或者不良的刺激而对皮肤屏障造成破坏,加重了皮损,导致身体越来越瘙痒,但是长时间不洗澡也是不可取的。

3、湿疹需要配合抗生素

湿疹患者一般是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只有继发性感染以及重度湿疹的患者才需要使用。抗生素会加重病情,所以轻度的湿疹患者尽量不要使用。重度的湿疹可以配合抗生素,但是不能超过两周。

4、母乳可以治疗湿疹

外用母乳对于实在是没有任何效果的,虽然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孩子发生湿疹的发生率会低一些,但是母乳属于孩子最好的礼物,千万不能轻易的因为湿疹给孩子断奶,但是外用母乳治疗对湿疹没有任何的效果,不仅会延误治疗,同时也可能会加重湿疹。

5、湿疹患者不能游泳

其实湿疹患者是可以在泳池游泳的,但是一定要在经过氯消毒的泳池里面游泳,这样对皮肤表面会有一定的抗菌作用,但是为了避免氯在皮肤里面长时间的残留而刺激皮肤之后,应该立即洗澡或者使用保湿剂。

温馨提示

一定要走出对湿疹的误区,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乱使用抗生素,虽然能够一时缓解病情,但是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避免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同时当皮肤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不然会引起皮肤的感染,也不能使用热水烫洗,容易加重皮损,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认知误区 湿疹的误区 湿疹

疤痕处理的误区有哪些?避免走进4大治疗误区

当身体上出现疤痕时会影响到美观,有一部分人群会盲目的选择药物处理疤痕,错误的使用方法非但不能淡化疤痕,反而会让疤痕变得越来越严重,疤痕处……详细>>

小儿湿疹不需要治疗?关于小儿湿疹的4大误区

宝宝生病,家长总是特别的焦虑,更别说是几个月大的婴儿了,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婴儿湿疹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皮肤疾病,患儿会皮肤干燥、瘙……详细>>

湿疹会传染?湿疹治疗中有六大常见的误区!

湿疹是皮肤科常见疾病,一旦患上湿疹很不容易根治,病情发作反反复复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影响。湿疹的病因比较复杂是内因和外因相互作用……详细>>

婴儿湿疹不用治?关于婴儿湿疹的5大误区不要再轻信!

湿疹是一种种类复杂且十分常见的皮肤病,有的湿疹还会有液体渗出及反复发作的特点。婴儿时期的叫婴儿湿疹,当婴儿患上湿疹时往往会因瘙痒而哭闹不……详细>>

关于小儿湿疹的几个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宝宝湿疹在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多数父母在孩子发生湿疹后都特别揪心,会及时采取措施帮助孩子治疗。但有些父母发现孩子的湿疹总是反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