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毛囊炎的危害有哪些?应该如何食疗?

2018-10-04 06:20:52      

毛囊炎属于皮肤病的一种,发病的范围比较广,导致该疾病的病因复杂,每个人的症状也是大同小异的,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毛囊炎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毛囊炎的危害有哪些?

毛囊炎会反反复复的发作,从而形成慢性的毛囊炎。若是毛囊炎发作于头皮上会引起永久性的脱发;发生在颈部的皮损会出现乳头状增生或者疤痕,不容易治愈。毛囊炎容易向深部发展会引起疖,疖会反反复复的发作,严重的患者会伴有头痛、发热、淋巴结肿大,甚至会引起败血症和脓毒血症。如果用手挤压嘴唇、鼻子部位的话,会通过病菌经过血液循环的方式进入颅内引起血栓静脉炎或脑脓肿,导致死亡。

毛囊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1、冬瓜薏仁汤

需要400克冬瓜,50克薏仁,适量的精盐,把冬瓜洗干净切成块,薏仁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成汤,最后加入盐来进行调味即可,每天服用1到2次,两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清热解目、健脾利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各种毛囊炎引起的疖病。

2、绿豆荷叶汤

需要50克绿豆,一张鲜荷叶,适量的冰糖,把鲜荷叶洗干净切碎加入适量水煎煮15分钟,过滤渣取出汁和洗干净的绿豆一起煮烂,最后加入冰糖就可以,每天服用一次,连服用一个星期。此方法具有除烦止痒、清热解暑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各种毛囊炎患者。

3、枸杞子茶

需要100克枸杞子叶,把枸杞子叶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煎成汤,过滤渣取汁代茶饮用,此方法具有消炎止痒、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湿热型引起的各种毛囊炎。

4、二豆百合猪肉汤

需要30克绿豆、赤小豆、百合,500克猪瘦肉,适量的麻油、精盐,把猪瘦肉洗干净切成块,百合、赤小豆、绿豆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和猪肉块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炖到豆烂为止,最后加入精盐和麻油即可。此方法具有利水消肿、凉血解毒、养血活血的功效,适合于毛囊炎患者。

温馨提示

毛囊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食疗 毛囊炎的危害 毛囊炎

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应该怎么治疗?

说到毛囊炎大家应该不陌生,这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多,无论那种原因引起都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怎么才能够及时发现这种疾……详细>>

毛囊炎、疖和痈应该如何预防

防治方法 (1) 注意皮肤清洁卫生。 (2) 积极治疗营养不良、糖尿病等,增强机体免疫力。对于全身长期使用激素或免疫抑制……详细>>

头皮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毛囊炎初发时常为散在性,形状如同米粒大小,呈鲜红色或深红色毛囊性丘疹,其中心贯穿毛发,周缘有炎性红晕,随后迅速变成脓包,但不互相融合。脓……详细>>

头皮毛囊炎如何诊断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那……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毛囊炎应该怎么做?

毛囊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一种炎症,有可能会发生在身体的每个部位,从而影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