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皮肤薄是什么问题?全身皮肤薄如何护理?

2018-09-26 09:58:52      

皮肤太薄的话,不但会受到外界环境的伤害,还会造成自身免疫力下降。例如,皮肤太薄的话很容易被紫外线伤害,或者是被外伤造成健康问题,还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皮肤薄是什么问题?

很多的女性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在家自己做皮肤护理,都会选择去美容院做各种的护理项目,以达到美白、祛斑的效果。如使用果酸类激素产品或经常使用祛除角质层和研磨皮肤的产品,就会造成脸上的薄角质层引起的。

很多人的皮肤上有很多先天的缺陷,例如,各种斑点、黑痣或者是红血丝,对于这些皮肤问题都会选择一些美容设备来缓解,例如,激光、彩光、光子嫩肤等设备,在薄薄的面部角质层中染色。

其次,造成皮肤比较薄的原因,就是平时用的化妆品或者是护肤品含有比较高的刺激性成分,如激素和水果酸、防腐剂、香精、酒精、重金属和其他成分也可能损伤皮肤,导致面部角质层变薄。因为皮肤过敏或其他疾病以及某些局部用药(抗过敏药膏)虽然这些药膏能在短时间内迅速缓解皮肤各种症状,但是这些药膏含有激素,激素可以刺激皮肤,长期使用也可导致面部角质层变薄。

全身皮肤薄如何护理?

1、角质层适当的增厚

受损皮肤的角质层较薄,缺乏抵御紫外线的能力,容易老化或二次受伤。因此,应注意防晒霜的使用,防晒霜还应选择安全的成分,最好是物理防晒霜,以减轻肌肤的负担。

2、秋冬保湿工作做到位

薄薄的角质层不能保持足够的水分,无论是在夏季空调房间,还是在秋季季干燥的气候下,皮肤比较薄的人会比一般人更容易缺水、干燥的皮肤更加敏感,所以日常保养对加强水分的补充非常关键。

3、护肤品尽量使用天然成分

许多护肤品含有刺激性物质,如酒精。如果皮肤质地比较薄的人,千万不要使用这种护肤产品。这种护肤品不仅对你的皮肤没有任何的好处,而且会造成脸上的角质层变薄。因此,薄角质层的人群必须使用天然护肤品。

另外,皮肤较薄不推荐护肤品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许多护肤品的成分是不相容的,它们的作用可能会出现相互抵消的情况,如过氧苯甲酰基和维生素A。其次,当刺激剂或防腐剂添加到护肤品中时,皮肤在长使用以后会更加敏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薄的护理 皮肤薄的原因 皮肤薄

长时间戴口罩会引发哪些皮肤问题,该如何护理?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戴口罩已经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情,能避免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被病毒感染风险。但随着夏季来临,长期戴口罩却会引……详细>>

全身烧伤病人护理 如何护理好全身烧伤的病人

其实日常生活中烧伤之后对于任何患者来说生活抵抗力都会下降,为了能够更好的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专家建议做好护理,此外就是因为全身烧伤已经是……详细>>

为什么皮肤会暗黄?应该如何护理?

现在有很多女性经常性的晚睡或者睡眠不足,会让新陈代谢出现不畅通,从而增厚老化角质层,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黄,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导致皮……详细>>

皮肤爱出油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护理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和混合型皮肤特别怕夏天,因为容易出油,皮肤缺水导致肌肤水油不平衡,皮肤毛孔还会变大油脂分泌很多,脸上油腻腻的,特别不舒服。那么皮……详细>>

皮肤暴晒后如何护理?

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一些蔬菜汁或者水果汁。比如可以选择喝一些番茄汁、橙汁、黄瓜汁或者牛奶等维生素C多的饮品,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生成,特……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