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色斑是怎么形成的?与哪些因素有关?

2018-09-12 06:46:23      

大家都想拥有一个干干净净的脸蛋,但是很多的朋友们脸上会出现形形色色的色斑,那么色斑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色斑是怎么形成的?与哪些因素有关?

原因之一:体内内分泌失调

有时女生的月经不调是身体的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内分泌失调时比较容易产生斑点,体内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色素分泌异常,肝脏和胆囊等代谢障碍,这将导致胃肠道和肾上腺素分泌异常,长期以往皮肤的颜色就会变深,此外,如果女性卵巢功能紊乱,会导致生理周期紊乱,面部皮肤也容易出现色素沉着问题,在怀孕期间,女性的皮肤在正常时期会发生显著的变化,这也会刺激体内黑色素的产生。而且身体内的内分泌不稳定,也会导致情绪不稳定,这也会间接的使皮肤色斑大大增加。

原因之二:不良的生活习惯

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总是习惯性地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当压力太大时,就有可能会出现睡眠不好的问题,有时因为平时的饮食和其他缺陷,这些条件将大大增加黑色素的出现,如果自己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这将导致皮肤的代谢率下降,将大大增加黑色素颗粒在体内的可能性。

原因之三:遗传问题

有时这些斑点的起源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这在大家年轻的时候并不常见,但经常会发生在十八岁之后,常染色体遗传是体内斑点形成的主要原因,一般色斑在春季和夏季比较严重,在秋季和冬季症状就会减轻,脸部两侧均匀对称分布,尤其是女性朋友。

原因之四:疾病导致色斑的形成

如果内脏功能在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像是慢性酒精中毒、红斑狼疮等疾病,它可以导致面部变色,此外,如果人体患有慢性胃肠道疾病,或肺结核和肾病,这些疾病也会导致面部皮肤出现色斑,如果肝功能不太好,就会导致食物中的营养在身体中不能完全分解,造成一些毒素不能完全排出体外,这将大大增加皮肤患有色斑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色斑形成的原因的介绍,当大家发现自己的脸上出现色斑的时候,这时候不要着急,一定要学会辨别是什么原因导致,找准方法,积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的形成原因 色斑的原因 色斑

脸上的斑是怎么形成的?和生活中的这些小习惯有关

脸上色斑是因为皮肤黑色素增加所引起的皮肤疾病,一般发生在脸颊和前额部位,可影响形象。其实脸上的斑点和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关,若有的话需及……详细>>

揭秘色斑的形成原因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知道,色斑是女性面部常见的一种皮肤病,面颊和前额是最常见的发病部位。那么,色斑是怎么形成的呢?凤凰中医皮肤……详细>>

为什么脸上色斑越来越多?可能与这些因素有关!

色斑的出现对女性产生了很多的烦恼,因为色斑不仅会影响脸部的美观,还会使皮肤看起来更显老化。许多女性想尽力摆脱色斑的困扰,虽然用尽了各种办……详细>>

色斑是怎样形成的?

色斑是怎样形成的?黑斑、雀斑和黄褐斑被统称作色斑。那色斑是怎样形成的呢?为什么有的人就没有色斑?健康的人群要怎样做才能避免得色斑?色斑会……详细>>

色斑都是有哪些因素形成的

色斑是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是很多女性备受困扰的疾病,它的出现虽然还不至于威胁到身体健康,但是色斑对于形象的影响非同一般,每个女性都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