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接触性皮炎的危害有哪些?应该如何护理?

2018-09-27 08:58:21      

当出现接触性皮炎时,轻者会搔痒难忍,严重的话会出现胀痛感、全身发热、恶心、畏寒等,病情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当患上接触性皮炎时会有哪些危害?

接触性皮炎的危害有哪些?

1、引发慢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带来最严重的伤害就是导致慢性皮炎,一些接触性皮炎患者轻者症状少,严重的话皮肤会出现胀痛、畏寒、恶心、全身有发热症状。病程虽然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治疗之后会反复发作,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就会导致慢性的炎症。

2、导致湿疹性皮炎

接触性的皮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的话,会导致湿疹性皮炎,对患者来说是非常麻烦。这主要是因为皮毛比较浓密,身体接触了某些物质,从而让大量的热气积聚在皮肤上。引起本病发作的主要因素是昆虫的分泌物、毒毛或者动物毒素等。

3、出现丘疹

接触性的皮炎早期症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加重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丘疹性疤痕,更严重的患者会让表皮松懈,甚至出现坏死。只要及时的去医院去除病因,作出适当的处理可以痊愈。

接触性皮炎如何护理?

1、过敏性体质的人群,在第一次使用化妆品时一定要慎重,应该先做小面积的测试,如果没有反应的话可以使用,否则就不能使用。千万不能频繁的更换化妆品,一些过酸、过碱、含香料比较多的护肤品不能使用,大部分高档化妆品里面含有的化学成分以及香料会更加复杂,导致过敏的机会会增多。当发现对化妆品过敏时一定要停止使用,千万不能因为贪一时的漂亮而让皮肤恶化。要护理好敏感的皮肤,要根据肤质来选择适合的护肤品和洗面奶。

2、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多吃淡水鱼、牛奶、新鲜蔬菜和水果、豆制品,这样可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避免吃虾、蟹、咸水鱼等一些引起过敏的食物。

温馨提示

当出现接触性皮炎时,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千万不能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可以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接触性皮炎有哪些危害? 这样可以帮你护理

接触性皮炎主要是指患者皮肤接触到其他物质时会发生炎症,皮肤出现红肿、水泡、丘疹、瘙痒等症状,控制疾病发生的唯一途径就是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化……详细>>

接触性皮炎危害大? 日常护理要注意什么事项?

接触性皮炎顾名思义就是接触到一些容易过敏的物质导致的,由于接触性皮炎一般发生在皮肤表面,所以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而有很多人对于接触性……详细>>

染发或致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的症状

接触性皮炎是皮肤粘膜由于接触外界物质,如化纤衣着,化妆品、药物等等而发生的炎性反应。染发也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染发要谨慎。详细>>

减肥膏药竟导致皮炎!接触性皮炎有哪些症状

减肥是当下不少爱美女性的头等大事,各种减肥产品如数家珍,但有的减肥药膏涂抹后却会出现红肿,水疱,经医生鉴定是接触性皮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详细>>

接触性皮炎发病该要如何护理?这5件事要做到位!

接触性皮炎是一种由于接触过敏原而导致的皮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但如果得不到正确的治疗或者私自乱用药物,则可能会使疾病加重,因此患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