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孕妇过敏起疙瘩时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18 10:23:22      

因为孕妇是一群特殊的人,当出现过敏症状时,都需要谨慎对待,当情况没有好转而且较严重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孕妇最好不要擅自随意吃药,因为怀孕期间服药对胎儿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

孕妇过敏起疙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第一、当发生瘙痒时不要用手去挠

孕妇过敏起疙瘩时,可能会伴随有强烈的瘙痒感,这时一定要注意,必须要克制自己用手去抓挠,因为如果不小心将皮肤划伤,可能会导致过敏的皮肤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使得过敏的症状日益严重,可以用一些办法,来消除瘙痒感,如用清水擦拭、或用冰敷的方式来缓解瘙痒的症状。以免使过敏症状越来越严重,甚至引起其他皮肤病。

第二、过敏症状最好到正规医院治疗

孕妇在治疗起疙瘩的过敏症状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看到一些夸大或吹嘘的广告后,选择到一些小医院或小诊所去治疗。这些小医院或小诊所可能医疗条件差、设置不齐全、医生不专业,对于疾病的治疗有风险,何况孕妇属于特殊群体,医疗安全必须要放在首位,就算是治疗皮肤过敏时,也需要特点小心谨慎。

第三、日常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

孕妇有皮肤过敏症状,除了进行治疗外,也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应该远离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牛、羊肉,虾、蟹等海鲜,腊肉制品、含防腐剂和色素的食品等,因为这些食物会加剧过敏的症状,但在选择食物时也需要注意保持营养的均衡,以免影响腹中胎儿的发育。

第四、避免在家里养宠物

有孕妇的家庭最好不要喂养猫或狗之类的宠物,因为宠物毛发、头皮屑也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症状的人。而且宠物多少都带有细菌,这些细菌可能会使孕妇的过敏皮肤再次受到感染,从而加重病情。所以,还是尽量不要养宠物。

第五、注意个人卫生

孕妇过敏起疙瘩时,可能与生活中没有注意卫生而引起的,所以孕妇应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这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非常重要。要定期清洗被褥和枕头等,如果有太阳,最好将所有床上用品在太阳下爆晒,这样可以达到杀菌的目的。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孕妇过敏起疙瘩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怀孕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事情。怀孕期间身体的免疫力逐渐下降。很容易就会引起皮肤过敏的症状发生,所以,孕妇过敏后要做好各项护理工作,并多要注意生活细节,这样才能早日获得康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全身过敏起红疙瘩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皮肤病在作怪!

春天是皮肤过敏的高峰期,部分人皮肤会无缘无故的过敏且起红疙瘩,同时伴有强烈的瘙痒感,需引起重视,找出其原因并且应对处理。详细>>

过敏身上起红疙瘩怎么办

过敏身上起红疙瘩怎么办?很多人有时候会遇到身上过敏的现象,会在某些部位出现一些红疙瘩,往往还伴有瘙痒的症状,患者会不自觉的进行搔抓,留下……详细>>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 该怎么治?

有很多人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在手臂或者大腿处,甚至身体很多部分出现了瘙痒,一段时间后出现很大的红疙瘩,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用手挠,由于手上……详细>>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治疗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治疗?日常生活中我们身上会莫名其妙的出现红疙瘩,而且办法瘙痒,也就是很多人称之为的疹子,而且还很痒。这种情况被大多……详细>>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治

有很多人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在手臂或者大腿处,甚至身体很多部分出现了瘙痒,一段时间后出现很大的红疙瘩,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用手挠,由于手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