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鼻子脱皮是什么原因?怎么预防鼻子脱皮?

2018-09-23 08:26:09      

由于皮肤的敏感程度不同,有的人很容易出现脱皮的现象,特别是在鼻子这个部位,鼻子相对来说比较敏感,受到外界的刺激或者是身体内某些物质的影响都可能会出现异常的反应,比如脱皮这种现象。鼻子脱皮严重会比较疼痛,而且还会泛红,不过鼻子脱皮是可以预防的。

鼻子脱皮是什么原因?

1、气候温度下降引起。夏季过后,气温开始普遍下降,而且室外经常刮风,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再加上寒风的影响,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容易起皮。

2、皮肤干燥引起。除了环境的影响以外,自身的皮肤干燥也会引起脱皮,特别是干性皮肤的人,稍微不注意皮肤的保养就会出现脱皮的现象,而且与平时少喝水也有一定的关系。

3、角质层太厚引起。角质层堆积的太厚也会使得鼻子脱皮,因为皮肤的表层在不断的代谢排出废物,若是这些垃圾停留在表层,正常的肌肤就没有办法呼吸,那么肌肤就会存在缺水的现象,从而出现脱皮。

4、缺乏维生素引起。维生素与鼻子脱皮有一定的联系,若是缺乏维生素b,皮肤就会明显的干燥,皮肤干燥之后就容易存在脱皮问题,鼻子作为皮肤当中较为敏感的部位是最容易蜕皮的,所以平时里应注意维生素的补充。

5、感冒擦鼻涕引起。人在患了感冒以后就会不停的流鼻涕,多次的擦拭会使鼻子变得红肿,并且表皮的肌肤会因擦拭力道大受到损害,那么鼻子就会因为擦鼻涕而引起脱皮。

6、饮食不平衡引起。有一些人的身体内缺少水分,是由于平时的营养不均衡导致的,进而就会影响到肌肤,鼻子脱皮与饮食不平衡自然是有一定关联的。

怎么预防鼻子脱皮?

1、多吃蔬菜水果。水果蔬菜当中富含丰富等维生素和水分,补充维生素b有利于滋润肌肤,补充水分还能避免皮肤干燥,自然而然就可以预防鼻子脱皮了。多吃水果蔬菜还能使人保持营养的均衡。

2、彻底清洁脸部。如果是因为角质层太厚而引起的鼻子脱皮,那么就要注意平时的清洁力度,定期的清洁角质,不过在清洁之后,还注意要保证肌肤的湿润。

3、穿戴抗风装备。寒风也会引起肌肤的损伤,导致鼻子脱皮,所以在有风的时候,最好穿戴整齐抗风装备,避免因为外界的影响而导致肌肤受损。

4、彻底卸妆清洁。有的女性偏爱化妆,在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将脸部清洁干净,残留的化妆品对皮肤危害过大,容易使得皮肤发炎,鼻子周围的皮肤发炎之后就会脱皮,所以为了防止鼻子脱皮卸妆工作也要做得彻底。

鼻子脱皮可能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当鼻子出现脱皮之后,要根据对应的原因及时补救,同时也要注意预防鼻子脱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鼻子脱皮的方法 原因 鼻子脱皮

鼻子脱皮怎么办?治疗鼻子脱皮的方法

鼻子脱皮怎么办?秋冬时节,鼻子的皮肤就开始脱皮了,撕掉它又会常常搞到鼻子红红的,既难受又不雅观。那么,鼻子脱皮怎么办?今天,小编就跟你们……详细>>

鼻子脱皮怎么办

鼻子脱皮怎么办?天气温度多变,需要在为肌肤进行护理,特别是干性皮肤的人,更加要注意皮肤的保养,一不小心皮肤就会受到环境等因素的影响而干燥……详细>>

脚底脱皮是什么原因

脚底脱皮是什么原因?维生素缺乏、脚出汗过多不注意会引起脚脱皮,另外真菌感染也会使脚脱皮,每年春末与夏秋季气温高、湿度大,手脚心就会发生脱……详细>>

鼻子上长痤疮是什么原因?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了,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压力,另外环境污染也是越来越严重,导致面部出现痤疮的患者比以前多了不少。很多人脸上出现……详细>>

手脚脱皮是什么原因?

手脚脱皮是什么原因?每天干燥季节,有些人的手脚就会无端地脱皮。有些人喜欢把脱掉的老皮撕掉,这样会伤害皮肤吗?怎样避免手脚脱皮呢?有没有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