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脸上脂肪粒如何形成?2招教你护理

2018-09-13 09:22:38      

脂肪粒一般长在我们眼睛的周围,有时候也会长在额头或者是膝盖的地方,但是从医学的角度上来看,脂肪粒一般是被分为栗丘疹或者是汗管瘤,我们通常所说的脂肪粒可能就一般都是栗丘疹,脂肪粒一般是白色的,大约有针头那么大,是一种白色的小疙瘩,一般都长在眼睛的周围,它的形成原因比较简单,主要是因为皮肤上的一些伤口,在修复过程中所产生的一些白色的小囊肿。

脂肪粒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呢?

1、因为脂肪的代谢紊乱

由于内分泌失调,油脂的分泌过多,在脸上分布的特别不均匀,所以会使脸部的脂肪过剩,而如果脸部有损伤的情况下,在炎症感染时就会使脂肪堆积,导致周围眼睛周围的脂肪粒出现,或者是由于化妆过度,如果经常用一些去角质的化妆品,很容易在脸上造成伤口,也会诱发脂肪粒的产生。

2、油脂分泌过多

一般脸上出现脂肪粒,有可能由于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使脸部的油脂分泌过多而引起的,我们平常在清洁脸部的时候又不能彻底的清洁干净,使毛孔堵塞,就会出现一颗一颗的脂肪粒,也有可能是由于护肤品过于油腻所导致,如果在面部长了脂肪粒,可以去正规的医院或者美容院进行挑除,因为眼部长脂肪粒,部位比较危险,并且肌肤比较脆弱,有可能会损伤眼部的肌肤。

脂肪粒应该怎么护理?

1、要养成正确的作息规律

要养成正确的作息规律避免熬夜,防止内分泌失调,还可以通过调理饮食的方法来消除脂肪粒,比如说可以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对于一些辛辣性的食物,一定要一定要杜绝,因为这些食物又不利于脂肪粒的消除,并且还能使脂肪粒,生长的速度更快更多。

2、使用维生素E涂抹

平常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去药店买一些维生素e,通过将维生素E抹在长脂肪粒的地方,可以有效的去除脂肪粒,不过这种办法比较缓慢,需要患者有足够的耐心,这种情况下要经过几周才能够有效果。

温馨提示

脂肪粒的形成主要是因为一种皮肤的损伤,很多人不能坚持就想自己自行解决,有些患者忍受不了,经常用针将其中的脂肪粒挑出来,这种方法实在是很危险,容易造成脸部的感染,所以大家最好不要自己挑,尤其是脂肪粒生长的部位,特别接近眼睛的地方,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采用科学的手段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粒的护理 脂肪粒的原因 脂肪粒

脂肪粒是怎么形成的?

脂肪粒是怎么形成的?说起脂肪粒,很多人都很头痛,脂肪粒就是长在皮肤上的如针头般大小的白色小疙瘩,虽然不起眼,但却非常顽固。想要去除脸上的……详细>>

眼部脂肪粒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

女性最在意的就是面部的肌肤,有一些女性眼部的周围有细小的颗粒,这其实就是眼部脂肪粒。脂肪粒很影响美观,而且又不易消除,并且还可能反复的出……详细>>

脸上长脂肪粒要怎么处理

脂肪粒的称呼只是美容的俗称,它一般长在眼睛周围,有的时候也会长在额头,或者是膝盖处,但后者一般比较少见。而从医学的角度来看,脂肪粒一般被……详细>>

脸上长脂肪粒怎么办?去除面部脂肪粒

脸上长脂肪粒怎么办?很多人倍受脂肪粒的困扰,不解成因,惧怕变大,不懂去除。脂肪粒之所以容易出现,难以消除,很大部分的原因是源于我们对化妆……详细>>

眼部脂肪粒是怎么形成的呢?

眼部脂肪粒是怎么形成的呢?什么是眼部脂肪粒?脂肪粒是由于皮脂被角质所覆盖,不能正常排至表皮,从而堆积与皮肤内形成的白色颗粒,眼角的脂肪……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